孔子课堂和罗马尼亚图书馆首次亲密接触山东招生考试网站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7:53

新华网罗马尼亚德瓦11月6日电(辛璐)出于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多汉语文化教学信息的愿望,罗马尼亚西部胡内多阿拉县图书馆和锡比乌孔子学院携手合作,6日在图书馆举行了孔子课堂开课仪式,当地前来报名听课的学员接近200人。

胡内多阿拉县图书馆孔子课堂由邻近的锡比乌孔子学院承办,学院提供了一名能讲罗马尼亚语的对外汉语教师,开设汉语、书法和太极拳等课程;而县图书馆专门为汉语课堂提供了场地、教材、设备等教学条件。报名的学员不仅来自学校和社区,还有不少地方政府公务员。

胡内多阿拉县首府德瓦市副市长苏尔金特在开课仪式上发表讲话,感谢锡比乌孔子学院在县图书馆设立孔子课堂。县议会主席顾问特尔诺韦亚努则赞扬图书馆长塞巴斯蒂安把汉语教学作为公益活动大力推广的热情。

锡比乌孔子学院由卢奇安·布拉加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于2007年合作成立,是罗马尼亚境内首家孔子学院。学院早在3年前就在德瓦的艺术中学开设了汉语课,丰富多彩的汉语教学在当地引起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对中国文化产生兴趣。

锡比乌孔子学院还与胡内多阿拉县教育厅签订了教育合作协议,以促进汉语课在德瓦地区中小学的有效开展。

日本著名男校举办\"伪娘\"选美 靓鹿头中箭仍然行动自如 闯入新泽西民居港媒:消除权力寻租 中央给官商关系划鹿头中箭仍然行动自如 闯入新泽西民居伊朗称愿意协助撤出所有在叙作战外国武英内阁禁iPad “防中俄” 搅动全日本14岁小萝莉爆红 网民惊呼“千年新闻集团窃听案庭审继续 警方十年前未日本母女伪造偶像组合签名贩卖 获利数研究称锻炼加好眠让人精力充沛 赋予抗美“黑鸟之子”无人机:一小时内可打击美国对叙化武申报持怀疑态度 称部分或韩国最新研究:男性收入越高越长寿日本母女伪造偶像组合签名贩卖 获利数德布拉西奥当选纽约下任市长山西97人小村16个双重户口 村民:亚洲最大慰安所旧址损毁严重 成垃圾中美国寻求修复与沙特关系 强调不允许伊美国对叙化武申报持怀疑态度 称部分或苹果公司首次公布有关政府索取信息情况一艘中国渔船疑因违规作业在冲绳海域遭高速上突现\"大雪纷飞\" 原是运输美国豪宅售价3亿 内置动物园博物馆和歼15首次公开亮相仍用俄发动机美国务卿克里赴中东 试图为巴以和谈注德两大党第三轮组阁谈判就多项经济议题巴西总统称将政府职位实行种族配额 留韩国最新研究:男性收入越高越长寿中国游泳队通报对孙杨处分 暂时取消其壮举背后是必然 平阳最美干部完美演绎朝鲜海军军官执行任务时殉职 金正恩前美窃听惹到\"愤怒的公牛\"外媒爆料超模米兰达可儿与奥兰多布鲁姆日媒总结:香蕉皮的4大妙用秘鲁神秘祭典“圣艾菲杰尼亚” 宰杀活越南一烟火厂爆炸200多人伤亡(图)奥巴马称只有共和党停止对经济的威胁才日美确定明年修订防卫指针 对中国军力温州破获特大制售假烟案 折合案值20报告显示中国是全球恶意软件感染率最低欧盟将向科索沃派出选举观察团到2020年 宁波每百名老人拥有养老日本欢迎韩国加入TPP谈判南美“切蛋鱼”入侵塞纳河 政府禁男性德国欲起诉30名前纳粹集中营守卫 最尼泊尔首都感受到明显地震 狗叫声四起俄警方查抄恶搞普京画展被指系实施“反女星真空跌倒遭保安揩油日本又出招阻“慰安妇”史料申遗 称审网办进京证系统升级 现场办证排长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