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只有共和党停止对经济的威胁才能谈判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4:50

原标题:奥巴马称只有共和党停止对经济的威胁才能谈判

视频:美国政府部分停摆 奥巴马称不会在威胁下对话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8日)对国会共和党人施压,表示只有当他们同意无条件让联邦政府重新开门并提高举债上限后,他才愿与之就预算问题进行谈判。

奥巴马在一次新闻会上表现出毫不妥协的态度,称他不会在“共和党一些强硬份子的”威胁下谈判如何结束财政僵持局面。

“如果是那些通情达理的共和党议员想讨论这些事情,我已经做好了尽力一试的准备,”奥巴马对记者表示。

“但只有当共和党内那些强硬人士不再迫使(众议院议长)博纳拿我们的经济来作威胁,我才会同意谈判。我不能让敲诈成为我们民主政治中司空见惯的事情。”

奥巴马发表此番言论前致电伯纳。之前伯纳在与众议院共和党人士会面后对记者的讲话论调趋于缓和。

“现在没有(讨论)的范围。公开或私下里都没有讨论的东西,”伯纳表示,未提及他最近要求部分推迟奥巴马的医改计划,才会准许提供资金支持结束政府关门状态。

与会的众议院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将坚持与奥巴马协商减赤问题,作为提高联邦举债上限的条件,但一些人暗示他们可能通过短期法案来避免违约,以争取马上展开谈判。

“如果我们开始协商并有确立一个框架,协商时我们或许可以就提高举债上限达成一致。但在协商开始前没有人会提出这样一个框架。”共和党众议员科勒(Tom Cole)表示。

奥巴马表示,他认为当前危机不会造成持续的国际性破坏影响。“我说过,如果我们正常处理此事,你知道,外界将把该问题归因于美国民主带来的混乱程序,但不会产生持续的破坏性影响。”

投资者仍然怀疑,国会两党是否愿意解决僵局。随着上调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日益临近,投资者也越来越焦虑。

股市最关注的一个反映投资者紧张程度的指标――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周二大涨至6月末以来最高水准。标准普尔500指数.SPX收低1.23%。

在美国公债市场,财政部标售300亿美元一个月期国库券,需求疲弱,得标利率升至五年高点。这批国库券将于11月7日到期,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届时美国政府可能刚刚用尽资金不久。

日本财务大臣表示,如果美国不能迅速解决关于政府财政的政治僵局,可能损害全球经济。

“美国必须避免突然无力偿付(债务)和其AAA评级坠落的情形,”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一次内阁会议之后对记者表示。

“美国必须充分认识到,如果发生那种情况,则美国将陷入财政危机,”他表示。美国的两大债权国--日本和中国,担心财政危机可能损害其在美国公债上面的数万亿美元投资。

美国商会亦警告称,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关门的状态不能进一步持续,而且必须尽快提高财政部的举债规模。

“债务上限必须及时提高,以避免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持久的损害。”美国商会的执行副会长约斯顿(Bruce Josten)表示。

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8日上涨但处于低位官员解读APEC选址雁栖湖:彰显北京美国北约轮番力阻土耳其买中国导弹芝加哥农产品期价8日全线收跌叙反对派同意参加和谈美发行新版百元钞杭州到2015年建成美丽乡村28条精奥巴马称要将新抓获的“基地”组织头目中国代表团召开媒体吹风会 明年APE纽约黄金期价8日微跌波黑讨论销毁过剩军火国际油价8日小幅反弹杭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潘基文说叙利亚冲突不可能用军事手段解穆迪:债务上限不上调 美政府也未必违布达佩斯水峰会开幕奥巴马表示愿意接受财政问题短期解决方亓瑞夺得第25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中国中非共和国爆发武装冲突 造成至少30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中方介绍2014年APEC领导人非正卢浮宫又逢开放日美参众两院分歧难解 政府“开门”曙光美参众两院分歧难解 政府“开门”曙光孟加拉国制衣厂火灾致9人丧生阿根廷总统脑硬膜血肿清除手术成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英国经济增长预测美欧力阻土耳其买中国导弹 中国已取得约旦重申支持埃及人民对未来的选择纽约股市股指8日继续下跌日美确定明年修订防卫指针 对中国军力温州破获特大制售假烟案 折合案值20报告显示中国是全球恶意软件感染率最低欧盟将向科索沃派出选举观察团到2020年 宁波每百名老人拥有养老日本欢迎韩国加入TPP谈判南美“切蛋鱼”入侵塞纳河 政府禁男性德国欲起诉30名前纳粹集中营守卫 最尼泊尔首都感受到明显地震 狗叫声四起俄警方查抄恶搞普京画展被指系实施“反女星真空跌倒遭保安揩油日本又出招阻“慰安妇”史料申遗 称审网办进京证系统升级 现场办证排长队陈通:致健身烛光王志教练车旁小伙被吓瘫 怀疑大姐“玩手机”湖南银楼订货新模式启动 把握当下最好德国禁止特斯拉宣传自动驾驶10月15日《小强热线》内容提要医院保安烫伤家属 大叫“我不管!我是浙江工商大学的向日葵开了!杭州这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