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中国是全球恶意软件感染率最低国家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3:34

中国是全球恶意软件感染率最低国家

根据微软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恶意软件感染率仅为全球平均水平的十分之一,是恶意软件感染率最低国家。这是360总裁齐向东在23日开幕的2013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透露的。

2013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指导,360公司主办,旨在搭建一个最新的信息安全技术与解决方案的交流平台。

齐向东指出,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byod以及可穿戴智能设备的广泛应用,互联网信息安全面临着更多的新挑战,尤其是近期斯诺登“棱镜门”事件,更是引爆了全社会对互联网信息安全的广泛关注。

齐向东表示,360是PC和移动安全领域的第一厂商。目前,360在PC端拥有4.61亿用户,手机端拥有3.38亿用户。“正是因为360推出的免费杀毒理念,才使中国成为第一大免受恶意软件侵害的国家。”

微软最新发布的安全报告称,中国电脑的恶意软件感染率指标为千分之零点六,仅是全球平均线的1/10,是全球恶意软件感染率最低的国家。

“究其原因,免费安全对中国互联网安全形势的改变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齐向东强调说。

齐向东表示,从2008年开始,360陆续发明了云安全、白名单,QVM人工智能杀毒引擎等新一代的安全技术,已经被国外同行所广泛应用和借鉴,使得中国从安全技术的追随者一跃成为世界安全技术的领先者。然而,不可否认,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网络安全形势也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原有的传统安全防护技术体系已经基本失效,必须通过创新的方法来迎接和应对互联网安全所面临的新挑战。(记者周润健)

肯尼亚内罗毕遭袭击购物中心内对峙依旧德国大选:默克尔大获全胜 新政府重任国家卫计委与巴林签署中巴卫生合作谅解东电核污水处理设备将重启 被视为污水电子垃圾上了流水线 解决行业难题“高铁一姐”丁书苗案明天开审 涉案1姐妹俩爬进洗衣机被绞死 尸体全身青紫南昌警方:已对“女童爬进洗衣机被绞死俄罗斯达吉斯坦汽车炸弹袭击致两名警察杭城将新增三个公共自行车停保基地 解浙江永康9岁儿童捉迷藏被卡13公分墙慈溪一女子因网上发布火灾死伤谣言被罚省钱超载新花样:两男子求“舒坦”后备伊利方舟芦山校园安全课--小伙伴们学埃及军方否认塞西竞选总统 专家称其有心系未来 上海童书展专注少儿阅读推广索马里青年党威胁称要杀死肯尼亚遇袭商台风“玉兔”袭菲律宾致6死 灾民被困湖人未与科比展开续约谈判 3200万拜仁客场啃掉硬骨头 31场不败创德甲巴萨转型不看控球看结果 主帅称赢球才大搜车获红杉资本千万级美元投资李永波:风云拆档为巴西奥运 傅海峰:安委办批复上海8.31重大氨泄漏事故网律研究调研:41.1%的当事人对在小攻略 如何用百度地图征服处女座女友阿富汗东部发生路边炸弹袭击 2名北约日本及韩国外长或于本月26日在纽约举男子遭妻子割喉死亡 双胞胎女儿目睹过美国家庭收入不及12年前 亚裔收入最欧盟将向科索沃派出选举观察团到2020年 宁波每百名老人拥有养老日本欢迎韩国加入TPP谈判南美“切蛋鱼”入侵塞纳河 政府禁男性德国欲起诉30名前纳粹集中营守卫 最尼泊尔首都感受到明显地震 狗叫声四起俄警方查抄恶搞普京画展被指系实施“反女星真空跌倒遭保安揩油日本又出招阻“慰安妇”史料申遗 称审网办进京证系统升级 现场办证排长队陈通:致健身烛光王志教练车旁小伙被吓瘫 怀疑大姐“玩手机”湖南银楼订货新模式启动 把握当下最好德国禁止特斯拉宣传自动驾驶10月15日《小强热线》内容提要医院保安烫伤家属 大叫“我不管!我是浙江工商大学的向日葵开了!杭州这些校长假最后一天 浙江省高速迎来返程高峰生日当天俩苍蝇 火锅价格又算错螃蟹阳澄湖“洗澡”价高十余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