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警方查抄恶搞普京画展被指系实施“反同”法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0:30

【环球网报道 记者聂鲁彬】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8月28日报道,俄罗斯警方日前查封了圣彼得堡市正在举办的一场画展,并没收部分画作,包括恶搞俄总统普京与总理梅德韦杰夫的画作。批评人士称,这显示出俄罗斯“反同性恋”法案已悄然实施。

据报道,在查封行动结束两天后,该画展目前仍处于关闭状态。被没收画作的作者康斯坦丁奥图宁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逃至国外并将向法国寻求政治庇护,因害怕自己回到俄罗斯可能遭到逮捕。

俄罗斯警方事后发布了简短的声明,称此次画展可能“违反了现行法规”,但没有具体指明法规的内容。按照标准流程,被没收的画作将受到专家的鉴定,以确定其是否具有极端主义或其它非法元素。此后,这一事件将由法院着手处理。

批评人士表示,这一事件虽小但具有深远意义,显示出俄罗斯新出台的“反同性恋”法案正以“被俄罗斯政府此前否认”的方式开始实施,例如审查艺术作品。

U17全国总决赛卓尔含冤出局 离奇点孙杨全运会将报满七项 世锦赛后好成绩应对外需持续疲软与波动 中国外贸转型国家减灾办启动救灾预警响应应对台风“电商行业频现“圈地”企业坦言旨在“抢浙江电子商务要转型升级 打造百家10发挥关税调控作用 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全球海平面本世纪内或将升高1米 系因松花江防总:松花江干流全线超警青海乌兰“8.20”山洪21名遇难者前7月央企利润增14.9% 石化等行中央财政拨救灾资金13亿元 用于防汛福岛核电站地上地下核污水外漏 东电尚巴西民众抗议持续 抗议者称“耐心到头俄罗斯正在筹划对国内互联网进行全面控晒出“天价”流量费 微信境外漫游费咋转基因食品安全性获世界公认 油中不含1200余名中央机关新录用公务员接受俞正声会见台湾少数民族民意代表访京团韩国政府正式阐述“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分析称“掌门”被捕穆兄会前途渺茫但影货币市场利率再度全面走高 或引发资金超半数日民众称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是辽宁抚顺洪涝灾害死亡人数升至63人失多地遭洪涝灾害损失惨重 “潭美”逼近海洋局针对“潭美”启动海洋灾害一级应广州80名城管穿防刺背心高调执法(图易信推广联手三大门户 阿里重赏推广\让违法建筑无处遁形 浙江7个月拆违6海曙拆除市中心迄今为止最大面积的楼顶女星真空跌倒遭保安揩油日本又出招阻“慰安妇”史料申遗 称审网办进京证系统升级 现场办证排长队陈通:致健身烛光王志教练车旁小伙被吓瘫 怀疑大姐“玩手机”湖南银楼订货新模式启动 把握当下最好德国禁止特斯拉宣传自动驾驶10月15日《小强热线》内容提要医院保安烫伤家属 大叫“我不管!我是浙江工商大学的向日葵开了!杭州这些校长假最后一天 浙江省高速迎来返程高峰生日当天俩苍蝇 火锅价格又算错螃蟹阳澄湖“洗澡”价高十余倍网下打新门槛升至6000万元 基金被埃及北部非法移民船沉没已致42人遇难山西将建4120公里乡村旅游公路车子没停好 被贴“阴阳符”?浙江省人民政府公布代省长、副省长最新虚拟货币乱象 已牵涉毒品与洗钱等非法办G20不值?看看中国收获的十大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