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为省电取暖出奇招 家中设“室内帐篷”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0:30

原标题:韩国民众为省电取暖出奇招 家中设“室内帐篷”

据外媒12月2日报道,今年韩国冬天来得早,许多人为取暖费发愁,如何能够实现不耗电的取暖最近成为韩国人最关心的问题。为了省电,除了使用传统的热水袋之外,有些人干脆在家里设置“室内帐篷”睡觉。

报道称,近期韩国的气温持续下降,“室内帐篷”的销售量剧增,各大购物网纷纷出现缺货状况。

结婚两个月的卢姓主妇说:“没有帐篷的时候,室内温度大约是19摄氏度;但设置帐篷后,躲在帐篷里,温度大概会高4度,睡觉时感觉很暖和。帐篷才4万韩元(约230元人民币),暖气费可省一半,觉得非常划算。”

“室内帐篷”制造企业老板尹英钧介绍称:“今年11月底韩国出现罕见低温天气,两周内竟然卖出了4万个帐篷,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目前我们还接到数千个订单,本周内可能会解决供不应求的问题。”

相对于“室内帐篷”,在窗上贴塑料泡泡取暖纸的方法,因为廉价效果好,受到更多人欢迎。

39岁的家庭主妇高英恩说:“最近取暖费高的惊人!今年干脆购买很多塑料泡泡取暖纸后,贴到家里所有的窗户上了。我觉得这个泡泡纸的保温效果非常好,站在阳台的窗户前也感觉不到有风。”

同时,传统热水袋也再开始受到民众的喜爱。销售人员介绍说,“电费上涨后,许多家庭主妇选购传统热水袋。一些个性化的热水袋主要是家长买给孩子的多,保温性能好的能用一上午,灌上水拧紧了也不怕发生爆裂什么的,比较安全,家长也放心。”

另外,通过USB带有加热功能的拖鞋、滑鼠、垫子和毯子也成为上班族冬天爱买的产品。

百货公司有关人士称,最近电费上涨,气象局也预报说,今年韩国将迎来严寒的冬季之后,温热垫子、电器坐垫等的省电取暖用品的销售额强劲增长,比去年相比增加了60%。就像在窗户贴的泡泡纸和室内帐篷,都可以把室内温度提高4至5度,反应都很不错。

日本确认日本海沿岸存在可燃冰巴基斯坦总理说阿富汗和平符合巴利益泰国反政府示威 政府设“战情室”密切在缅中企积极投身教育公益英国首发中国农历生肖纪念币伊美关系乍暖还寒北京自住房申请首日网站挤瘫 正式摇号美政府建议民航飞机尊重中国东海防空识北京租房提取公积金额度将收紧 材料程巴基斯坦总理说阿富汗和平符合巴利益北京自住房申购网页长时间拥堵 刷新3关注世界艾滋病日:艾滋少女要圆大学梦泰国校园集会枪击事件致1死5伤海外教学结硕果 土耳其涌动“汉语热”莫桑比克客机失事 一中国乘客在内的3英国警用直升机坠毁事故死亡人数升至8一批新法今起实施 教科书免费使用作品《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 日本翻案图中国大使馆积极协助莫桑比克失事客机中冰岛沃达丰网站遭侵信息泄露沈阳化工厂闪爆事故:官方确认己造成2“新华影廊”《中墨友好41年》图片展黎巴嫩的黎波里派别冲突4人死亡俄罗斯卡累利阿共和国欢迎中国投资者(袁隆平:把杂交水稻推广到全世界是终极俄罗斯卡累利阿共和国欢迎中国投资者(莫桑比克失踪客机已坠毁 机上有一中国莫桑比克失踪客机已坠毁 机上有一中国《开罗宣言》的来龙去脉沈阳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现场得到控制伤国防部回应美军轰炸机进入中国东海防空预算削减迫使美军精简 今后战略重点或挪报称大量挪威手机通话曾遭美监听新加坡前总统纳丹:新加坡没有成功秘诀柬埔寨通过海牙国际法院赢得同泰国领土孔子课堂和罗马尼亚图书馆首次亲密接触朝鲜海军军官执行任务时殉职 金正恩前美窃听惹到\"愤怒的公牛\"外媒爆料超模米兰达可儿与奥兰多布鲁姆日媒总结:香蕉皮的4大妙用秘鲁神秘祭典“圣艾菲杰尼亚” 宰杀活越南一烟火厂爆炸200多人伤亡(图)奥巴马称只有共和党停止对经济的威胁才日美确定明年修订防卫指针 对中国军力温州破获特大制售假烟案 折合案值20报告显示中国是全球恶意软件感染率最低欧盟将向科索沃派出选举观察团到2020年 宁波每百名老人拥有养老日本欢迎韩国加入TPP谈判南美“切蛋鱼”入侵塞纳河 政府禁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