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31军官凭活体实验获博士 中韩网友怒批可耻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6:00

据韩国《东亚日报》22日报道,据资料显示,恶名昭著的日本731部队多名军官竟凭“活体实验”的研究成果发表论文,还获得了日本某国立大学颁发的博士学位。

报道称,日本滋贺医科大学名誉教授西山胜夫于2012年在《社会医学研究》刊物上发表论文,题为《731部队人士在京都大学医学部的博士论文查证》。文章披露,在1927年—1960年期间,731部队的主要军官当中,至少有23人凭借着活体实验发表论文,并取得博士学位。《东亚日报》称,西山胜夫教授在发表文章之前曾参阅了大量资料,上述事实可在日本京都大学以及日本国会图书馆的馆藏资料中得以考证。据西山胜夫称,731部队军官提交博士学位论文一事还获得了当时的日本文部科学省的认可。

媒体还披露,731部队军官提交的论文题目大都同“细菌战”有所关联:比如《活菌干燥保存方法研究》、《瘟疫菌保存方法研究》等等。个别军官甚至将在731部队服役期间的研究报告直接当做学位论文使用。据称,侵华日本陆军中将、731部队的创办人石井四郎就毕业于京都大学医学部。

侵华日军第731部队是日本二战期间的细菌战特种部队,该部队在中国东北哈尔滨附近建造的基地就规模来说,算得上世界上最大的细菌工厂。这支部队在中国犯下滔天罪行,基地内所开展的活体实验被世界多国批为“灭绝人性”。据统计,超过1万名中国人、朝鲜人以及联军战俘死于731部队的实验。日本投降前夕,军方为毁灭证据将基地工厂炸毁,细菌蔓延到附近,给当地民众造成了巨大灾难。而这支部队的首恶、本该作为战犯接受审判的“杀人狂魔”石井四郎却侥幸得以逃脱。

《东亚日报》披露此报道后,韩国和中国的一些网友对此事表达了愤慨之情。有韩国网友留言称:“这些杀人不眨眼的战犯竟然能因此获得博士学位,简直荒谬至极。”有中国网友表示,“在中国犯下滔天罪行,回到日本竟然摇身一变成为博士,实在不能接受”。还有网友认为,应该剥夺这些人的博士学位,“用沾满血腥的双手获得的博士学位是可耻的,他们根本没有这样的资格”。【环球时报记者刘皓然】

中国驻日大使东京演讲痛斥安倍参拜靖国美国工厂爆炸致大楼坍塌 2人死亡10阿根廷一银行发生激烈枪战 致1人死亡奥巴马情报系统改革方案引争议 国会现以色列称伊核协议无法阻止伊朗发展核武日本外相与克里通话 寻求确认叙和谈步根除雾霾非一日之劳——德国50年清洁卢森堡设“维修咖啡厅” 免费修缮旧物情侣婚礼在披萨饼上印彼此肖像 留温馨汤加西北部海域发生5.9级地震 震源阿根廷7匹“汗血宝马”失窃 歹徒将杀日本政府坚持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计划不桑巴-潘扎当选中非临时总统 潘基文表民政部:全国7400余万人纳入低保 中国老人纽约穿马路与警冲突受伤 警方宁波90岁老伯娶80岁红颜知己 状告泰国媒体传英拉准备下台 英拉秘书否认李英爱穿韩服拍封面大展古典美 再现绝叙利亚反对派和谈前再现分歧 最大组织迈克尔豪尔将在《嗜血法医》衍生剧中出日媒:东京都知事候选人集体不靠谱 引从有书读到读好书 南浔多措并举保障外民政部:全国7400余万人纳入低保 河南林州警察摔婴案今开庭 曾致女婴重美国一运油火车脱轨 悬挂于河桥上(高马来西亚成为中国在亚洲第三大贸易伙伴义乌“新丝路”启程 开通至中亚五国国冷空气再袭美国 纽约部分地区降雪或超美国对联合国撤回伊朗叙问题会议邀请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系列炸弹袭击致87人调查称美国过半低收入女性后悔自己太早特高压工程相继投运 浙江受电能力可累FBI“窃贼”43年后现身力挺斯诺登金正恩主持朝军大会 官媒未报道崔龙海刚果(金)首都与多市袭击事件造成10外媒称毛泽东遗产深远影响中国 仍是连中国道路为什么走得对孙炎明获评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 李克强企图政变 朝鲜高调宣布处决张成泽(图俄一厕所建于悬崖边 号称全球“终极”美国安局被曝每天记录近50亿个移动电韩国民众为省电取暖出奇招 家中设“室国防部回应美军轰炸机进入中国东海防空预算削减迫使美军精简 今后战略重点或挪报称大量挪威手机通话曾遭美监听新加坡前总统纳丹:新加坡没有成功秘诀柬埔寨通过海牙国际法院赢得同泰国领土孔子课堂和罗马尼亚图书馆首次亲密接触朝鲜海军军官执行任务时殉职 金正恩前美窃听惹到\"愤怒的公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