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工程相继投运 浙江受电能力可累计增加2000至3000万千瓦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5:06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13日电(记者 魏董华)记者13日从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公司获悉,随着“皖电东送”、溪浙特高压、浙福特高压等工程的相继投运,到“十二五”末,浙江将形成“两交两直”特高压网架结构,届时浙江受电能力可累计增加2000-3000万千瓦,是现有受电能力的3倍,用电负荷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

据介绍,自2013年9月25日投运以来,皖电东送特高压工程输送至浙江省的安徽煤电已超53亿千瓦时。而即将于今年上半年投运的溪浙特高压工程预计每年可向浙江省输送水电约400亿千瓦时。浙北—福州特高压交流于今年年底投运后输电能力也将达680万千瓦,远期可进一步提高到1050万千瓦以上。

电力部门表示,这些特高压工程等特高压工程的相继投运,有力地保障了浙江省电力供应,长期以来困扰浙江的缺电状况将得到有效缓解。到“十二五”末,浙江将形成“两交两直”特高压网架结构,届时浙江受电能力是现有受电能力的3倍,能有效解决浙江用电高峰期间存在的电力缺口,并满足今后一个时期用电增长需求。

电力部门预测,2014年浙江省全社会用电量将达到约37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7%。预计2014年上半年电力平衡存在“紧平衡”的特点,下半年随着外来电源逐渐正常运行和省内燃煤机组陆续投产,浙江省内供电能力将有明显提升,电力基本平衡或略有盈余。(完)

利比亚工业部副部长遭枪杀 身体多处中浙江高速一满载烟花爆竹挂车爆炸起火 浙江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浙江春运“头班临客”返杭 春运期间预中国突破探测器月夜生存技术 嫦娥玉兔婚纱有价情无价——德国婚庆市场一瞥印尼原矿出口禁令生效俄罗斯逮捕5名恐怖嫌疑人香格里拉居民:古城1/3都烧了 都是美军被曝曾在冲绳试验生物武器奥地利维也纳发生汽车爆炸事件2人死亡韩美达成防卫费分担协议中非局势混乱 邻国撤侨潮涌巴西情侣为爱减肥 一年减肥合计110教育部回应MBA招生考试作弊:严肃处巴基斯坦总理顾问车队遇袭6人死亡国际财经一周大事预报:1月13日-1世界主要城市1月13日天气预报国际晚班车:中国驻新西兰大使撰文谴责英媒民调:全球最受尊敬名人榜普京排名叙反政府武装内讧有何影响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耶伦成为美联储日本空挺团举行新年首场演习 假想夺岛大型中国风情秀《PANDA!》在拉斯安倍访非目的何在英国抒情摇滚歌手詹姆斯·布朗特等中外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总领事发表马年新春大型中国风情秀《PANDA!》在拉斯日本空挺团举行新年首场演习 假想夺岛危地马拉巴卡雅火山喷出熔岩 宽600FBI“窃贼”43年后现身力挺斯诺登金正恩主持朝军大会 官媒未报道崔龙海刚果(金)首都与多市袭击事件造成10外媒称毛泽东遗产深远影响中国 仍是连中国道路为什么走得对孙炎明获评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 李克强企图政变 朝鲜高调宣布处决张成泽(图俄一厕所建于悬崖边 号称全球“终极”美国安局被曝每天记录近50亿个移动电韩国民众为省电取暖出奇招 家中设“室国防部回应美军轰炸机进入中国东海防空预算削减迫使美军精简 今后战略重点或挪报称大量挪威手机通话曾遭美监听新加坡前总统纳丹:新加坡没有成功秘诀柬埔寨通过海牙国际法院赢得同泰国领土孔子课堂和罗马尼亚图书馆首次亲密接触朝鲜海军军官执行任务时殉职 金正恩前美窃听惹到\"愤怒的公牛\"外媒爆料超模米兰达可儿与奥兰多布鲁姆日媒总结:香蕉皮的4大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