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梅灵南路大巴与面包车相撞 村民自发赶来救援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9:13

大巴车车头严重受损

大巴车冲破道路中间的花坛

11月22日早上8点30分左右,杭州市西湖区梅灵南路外大桥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巴车与一辆面包车迎面相撞,面包车司机身受重伤,被卡在车内无法动弹。

10多名过路的村民及附近茶农及时赶来救援,与消防官兵一起将面包车司机救出。目前重伤司机已脱离生命危险。

大巴车冲破花坛护栏撞上面包车

事故发生在早上8点30分左右,杭州市西湖区梅灵南路外大桥村钱一食品店正门口。叶连富老人是钱一食品店店主,他目睹了车祸的整个过程。

“当时我就坐在店门口,突然一辆大巴车从对面的岔路口开过来,速度很快,撞上了马路这边的面包车。”叶连富老人说,当时面包车已经放缓了车速,马上就要停下来了,如果面包车也在行驶中,后果将不堪设想。

记者赶到现场时,面包车已被拖车运走,交警正在对出事大巴车进行调查处理。

大巴车车身上印有“杭州外事旅游汽车公司”字样,车头以下损坏严重,前方挡雨玻璃完全破碎,车头下部的铁壳被撞得面目全非。两个车灯全部撞飞,汽车零部件裸露在外面。

大巴车的后右车轮停在马路中间的花坛里,花坛被撞了一个大缺口,水泥石块残破不全。

“大巴车司机估计是喝了酒或者没睡醒,不然怎么会开到了马路这边,还撞上了中间的花坛。”马路边上一家名为“和茶缘”的茶馆老板分析说。

记者现场目测了下,马路大约10米宽,中间被花坛隔开,车辆分流于花坛两边单向行驶。

按照叶连富老人的描述,面包车应该是正常右向行驶,大巴车则从对面的岔路口开过来,并开到了花坛另侧的车道上,撞损花坛水泥护栏,与面包车迎面相撞。

“我经常看到这种旅游大巴从门口经过,都是到村里来吃农家饭的,这样横冲直撞太可怕了。”叶连富老人说。

十多个村民自发展开救援

事故发生时许多村民正赶早去菜市场买菜,看到这一幕,大家自发展开救援。

“当时来了有十五六个人,都是附近的老百姓。”叶连富老人说。

“和茶缘”老板也看到了救援的过程,“十多个人都是村里的男人,虽然叫不上名字,但平时都见过的。”

“当时面包车被完全撞瘪了,车上两个人脸上都是血,司机被死死卡在车内动弹不了。大巴车上也有人受伤,不过伤势较轻,有两个女乘客还被吓哭了。” “和茶缘”老板说。

据她描述,面包车上两个人受伤都比较严重,但是副驾驶员稍微好点,车祸发生后马上打了报警电话。

副驾驶员没被卡住,事故发生后他自己从车里爬了出来,但不能行走,帮忙的村民连忙扶起他,让他坐在旁边小店的凳子上。

而救援面包车司机则比较艰难,他的双腿都被死死卡在车里了,不能动弹。

村民们拿来了绳索和榔头,但榔头并不方便使用,因为司机被卡得很紧,若榔头用力方向不对,很容易对司机造成二次伤害。

得先把受挤压的铁皮拉开,然后再使用榔头。

村民们想出了营救办法。他们用绳子系住铁皮,十多个人一起用力,像拔河一样地将被挤压的铁皮拉开。

慢慢地,铁皮松动了,车内空间逐渐被撑开,可以进行下一步救援了。

这时,灵隐消防中队的官兵赶了过来,他们使用液压三件套切开铁皮,救出了受伤司机。

“村民们为救援节约了时间,减轻了救援难度,也减轻了伤者痛苦。”一名詹姓消防兵说。

记者获悉,面包车司机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不过下身粉碎性骨折,而关于这起事故的责任认定,交警方面称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见习记者 汪洋 编辑 姚映秀)

201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出炉 青岛银行卡5分钱欠款5年滚至700 银杭州储蓄所血案续:警方规劝砍人一方快宁波:担心女儿离婚会贬值 要求调解书骗子行骗扯上美国飓风 黄岩一男子险被司机紧锁车门躲车内狂喝水 宁波交警首西塘失踪的南京女孩不幸遇难 11月5温州一夫妻盯上功德箱 妻子烧香望风丈莫言根在浙江 两年前曾到龙泉寻根问祖11名高材生有6名女硕士 高学历社工王石婚变成噱头 婚姻险杭州遇冷8成女浙江:油价最快本周末下调 93号或每煤老板娶温州假富婆三天后双倒地 看似全国第一张施粥点“慈善执照”颁给了温微信摇三下准确定位 公安:别让自己的网恋摧残现实真情 海盐一个月受理5起157名职工被欠薪33万余元 象山法宁波后杭州又现最美四护士 路遇车祸救宁波俩电缆工人竟监守自盗 白天铺夜晚失踪8天后 南京女孩朱俐俐的遗体在河杭州优化调整12个公交站站名 更符合武义大红岩升级为浙江第19家国家级风温州破获近年来浙江最大贩毒案 21名杭州地铁警察“门儿清”能报出1公里内男子动了歪脑筋 冒充副县长外甥诈骗他萧山两名男童不幸溺亡 他俩怎么翻越高乐清一吸毒女冒充人家子女同学 行骗近居民下楼就到巴士站 杭州可否借鉴香港温州建立社会应急联动机制 拨打110温州:男子狂追小偷200余米 目的是《中国好声音》你我及他组合 舞台上重世界无烟日:浙江温州、义乌等多地开展消费维权:所谓名校学区房 只是教育共30多位租户遭遇“二房东”海宁打通断头河浜 让死水变活水英国官员越有钱越小气?部长报销5便士日本731军官凭活体实验获博士 中韩调查称美国过半低收入女性后悔自己太早特高压工程相继投运 浙江受电能力可累FBI“窃贼”43年后现身力挺斯诺登金正恩主持朝军大会 官媒未报道崔龙海刚果(金)首都与多市袭击事件造成10外媒称毛泽东遗产深远影响中国 仍是连中国道路为什么走得对孙炎明获评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 李克强企图政变 朝鲜高调宣布处决张成泽(图俄一厕所建于悬崖边 号称全球“终极”美国安局被曝每天记录近50亿个移动电韩国民众为省电取暖出奇招 家中设“室国防部回应美军轰炸机进入中国东海防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