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的向日葵开了!杭州这些校园值得去走走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5:57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10日讯(浙江影视娱乐频道记者报道)最近,浙江工商大学30亩向日葵在校园静静等候你呢,可是比去年多了10亩哦。

向日葵金色花盘面朝太阳,温暖耀眼,不少师生及校外游人都会来观光,享受纵身花海的惬意。

浙江工商大学从2012年起,每年春季会定期播种油菜花,秋季则播种向日葵。因为临近钱塘江,江风比较大,所以选择了矮种观花型的向日葵,高度大概到成人的膝盖。这片向日葵已经成为校园、甚至是杭州市的一景了。

这一波向日葵的花期会持续到10月末,还没有见到向日葵花海真容的小伙伴可要抓紧时间咯。十一这几天,正是向日葵的盛开时节,十一黄金周邀三五好友成群去观花,多么美!

地点: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教工路198号(保俶北路92号,文二路160号)

推荐理由:跟着花盘追着太阳,花美,你也美

交通路线:乘10,31,25、41路等公交车在下宁桥站下车可达

其实,这几天你不妨选个好天气,去大学里面逛一逛。浙江大学的之江校区、中国美院的民艺馆、浙江工业大学的格桑花、浙江工商大学的向日葵,浙江农林大学的满园桂花香……

在大学校园里,你不仅可以欣赏美景,还能亲身感受一下不同的校园文化。跟着白羊帮主,一起看看这些美景吧。不仅如此,还可以跟着杭州本土诗人杨利民的诗,走进这些美丽校园。

杭州高校的景色个顶个的美,因时间等原因,只整理以下学校作为代表哦。么么哒!

浙江大学,感受历史之美浙江大学之江校区吟草月轮山上飞鸿鹄,罗刹江中舞巨龙。

圆拱门廊常烂漫,雕花柱子自葱茏。

推荐地点:浙江大学之江校区

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51号(近六和塔)

推荐理由:这里有颇具时代气息的建筑群、各色别墅,情人湖、钟楼……

交通路线:

A、距离校区前门较近的公交车站为“浙大之江校区”,此为小站有4路、190路、308路、280路高峰线、318路、354路、318路、808路。202路为夜间车。

B、距离校区后门较近的公交车站为“九溪”,此为大站,在之江路北侧有4路、808路;南侧(近钱塘江)有189路、190路、308路、279路高峰线、280路高峰线、287路高峰线、291路高峰线、318路、324路、354路、318路、504路、510路、514路。202路为夜间车。

浙江大学下设玉泉、西溪、华家池、之江和紫金港校区。之江校区,背依着月轮山六和塔西侧的秦望山,处于丘陵台地之上,是一座“隐匿”在山坡上森林里的立体校园。山林掩映间,几座欧式建筑散发出民国时代气息。

电影《唐山大地震》里,扎着两条辫子的张静初,提着行李,在新生报到处和陆毅相遇。相信很多人都对这个场景印象深刻,而这场校园恋情的取景地,就是杭州的浙江大学之江校区。

这是一个有着百余年历史的校园,有22幢之江大学时期遗留下来的老建筑,建筑布局错落有致,历史人文沉淀深厚。西式花园、主楼慎思堂、图书馆等十余幢以红色为主色调的教学建筑,以及隐蔽于山林中的十余幢各色别墅。这些别墅造型及材料各异,有砖木的,有石砌的,有带铁艺栏杆的,有带回转门廊的…

另外,浙大另外三个校区,紫金港、西溪、玉泉校区假期期间都开放哦。

中国美术学院,感受艺术之美雅客漫游也写生重造自然两浙惊,荷花细雨转塘行。

整山理水弹秋月,弄柳听风抚古筝。意境源于丝竹醉,诗情不负梦溪盈。

五洲学子方抟翼,雅客漫游也写生。

推荐地点: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

杭州市西湖区转塘镇象山村352号

推荐理由:文艺青年的文艺之地

交通路线:

乘4、202、287、287区间、292、331路等公交车在转塘街道站下车可达

王澍先生设计的中国美院象山校区,可谓是中国传统园林院落式的大学建筑。漫步其间,让人感受到一种传统江南水乡的意境。白墙、青砖、小青瓦、茅草、竹子这些传统建筑与景观元素在象山校区里出现。

在中国美院象山校区的山间,掩映着一座外形层层叠叠宛如茶田的建筑,这就是由普利兹克奖得主、日本著名建筑师隈研吾设计的中国美院民艺馆。

以中国传统物质文化、设计思想为收藏、展示和研究对象,致力于中国手工艺文化的承继、活化和再生,重建东方设计学体系和文化生产系统,以此滋养当代中国人的生活,传播中国美学价值和文化精神。民艺博物馆集收藏、展示、研究、教学、传习于一体,面向校内外、国内外开展研究、展示传统生活之美,为现代手工艺术的发展和传统文化的活化提供知识源泉。

浙江工业大学 感受“格桑花”之美

推荐地点: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88号

推荐理由:置身花海,享受难得宁静

交通路线:乘596,193,213,310路等公交车在水口站下车可达

“手中握着格桑花呀,美的让我忘了摘下。”很多朋友是从王力宏的歌曲《心中的日月》知道格桑花的。那你想近距离看一下格桑花么?

今年,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种了一整片的格桑花。喜欢赏花拍照,搭帐篷竖秋千的国庆节可以走起了。从正门左拐后直走1000多米,一路弥漫着桂花香,再往前,眼前就整片粉红色。这片花海比一个标准足球场还大。每株花约半米高,花瓣八片,多以粉红为主,也有白色、橘黄色的。

其实这些花是矮波斯菊。格桑花并不是一个品种,而是对某些花的泛称。格桑是藏语“美好的时光、幸福”的意思,所以凡是美丽的花或代表幸福的花,其实都可以叫格桑花。

浙江农林大学 雨中闻桂香木化石赋

你从亘古走来,盈盈东湖是你的丰采

你向东海眺望,魏巍天目是你的气概

你用古老的文化,滋润上万学子心田

你用当代的目光,激活钱江巨浪澎湃

我们礼赞你,因为你是生生不息的首创力量源泉

我们眷恋你,因为你有谆谆教诲的长辈视野情怀

推荐地点: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

浙江省临安市环城北路88号

推荐理由:农林校园就像一个植物园,任你与各种植物亲密接触

交通路线:

乘坐临安6、7路至林学院东门或西门下即可

浙江农林大学无愧于它的名字,是一座立足于山林间的花园式大学。建筑风格简单优美,最令人心旷神怡的是校园内郁郁葱葱的植物,映衬着绚烂盛放的鲜花,让学子们的校园漫步成为了最愉悦的享受,也是与大自然最亲密的接触。

浙江农林大学植物园是以学校东湖校区为依托,按植物园与校园“两园合一”。让学子在园林中巩固知识,同时也放松心情。

据说,浙江农林大学校园内现有近3000种植物、100多个珍稀濒危植物基地,还有面积达数十亩的湿地、1000多亩山林等,是一个巨大的植物基因库,也是秋天的赏花胜地。

如果你嫌西湖边太过热闹,不能尽情欣赏美景,又不甘心宅在家里,何不转战浙江农林大学,校园里的风景同样美不胜收。

连日来,浙江农林大学校园内数千株桂花先后绽放、飘香,以独特的方式迎接国庆的到来,使得整个校园弥漫在桂花的甜香之中,赏桂也成了该校师生和周边市民最潮的休闲方式。

多项重磅政策措施料出炉 四季度去产能宁波造出很牛的全地形越野救护车 一次杭州有店家因在小区树上钉了几个钉子 车辆升级网约车成本翻倍 专家称与出租飓风“马修”威力减弱但仍危险 已致全慈溪的这些湖 美翻了朋友圈爱上“薯味”,日本卡乐比/calbe萧华:劳资谈判顺利 协议很快会达成北京一树林公开叫卖野生鸟 多为一二级北京一树林公开叫卖野生鸟 多为一二级利用大数据打通政务信息孤岛汉口里:竹床上复刻记忆斯诺登被俄罗斯招募为特工?俄外长:无斯诺登被俄罗斯招募为特工?俄外长:无数千名“朵女郎”闪耀周杰伦领衔的“朵英国团队称发现治疗癌症新药 或“重新英国团队称发现治疗癌症新药 或“重新空军后勤部借力军民融合 社会化保障为因为一通电话年轻姑娘借了11万给骗子天津唐山万米捕鸟网事件1人被捕 拆除商丘婚纱摄影前十名基地(秋季来临)信“小米4”接连发热冒烟有火花 小米官杭州有店家因在小区树上钉了几个钉子 杭州有店家因在小区树上钉了几个钉子 谁砸来3000万嫁妆迎娶斓斓国际董事数学老师:“我我我,借张纸借张纸……中消协再访30条旅游线路 强制购物等中国重大出生缺陷防治研究5年内有望取中国重大出生缺陷防治研究5年内有望取农历九月已过一个礼拜 舟山桂花为何迟长假最后一天 浙江省高速迎来返程高峰生日当天俩苍蝇 火锅价格又算错螃蟹阳澄湖“洗澡”价高十余倍网下打新门槛升至6000万元 基金被埃及北部非法移民船沉没已致42人遇难山西将建4120公里乡村旅游公路车子没停好 被贴“阴阳符”?浙江省人民政府公布代省长、副省长最新虚拟货币乱象 已牵涉毒品与洗钱等非法办G20不值?看看中国收获的十大红利非洲上演日环食奇观:太阳变红色火环别被《微微》里的大神骗了 私下的杨洋他曾是《流星花园》当红演员,如今却连习近平在青海考察中国快递包装物回收率不足20% 部分女子自由式摔跤48KG级比赛:孙亚楠朴槿惠发表光复节贺词 呼吁朝鲜立刻停山西传统音乐濒临失传 官方启动“急救演技满分!贾乃亮神模仿傅园慧爆发洪荒网约车合法了可以随便开?在宁波这些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