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上演日环食奇观:太阳变红色火环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06:53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月4日讯(浙江钱江都市频道记者报道)据外媒报道,壮观的日环食天文奇景1日早上在非洲上空出现,在月球遮蔽太阳时,太阳周边形成一圈“红色火环”,闪耀约3分钟。

2016年9月1日出现在非洲中部上空的日环食。

在日食达到高峰时,地球、月球和太阳的位置几乎成一直线,明亮的太阳被黑色月球阴影遮住,只露出周围一圈亮光。

日环食是日食的一种。发生时太阳的中心部分黑暗,边缘仍然明亮,形成光环。这是因为月球在太阳和地球之间,但是距离地球较远,无法完全遮挡太阳的圆盘,于是发生了日环食。

此次日环食经过赤道几内亚、加蓬、刚果共和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坦桑尼亚、莫桑比克、马达加斯加、留尼汪等。但这个景象只有非洲中部、马达加斯加和留尼旺岛约100公里狭长地带的人能观赏。在这个地带的四周,民众最多只能看到部分日环食。

美国总统奥巴马乘专机“空军一号”抵达从A数到Z 26个字母看懂G20从A数到Z 26个字母看懂G20G20新闻中心观察:媒体记者各有“神B20今日开幕!商界大咖碰头会,聊天消费金融市场进入爆发期空军在长春举行航空开放活动 歼-11G20新闻中心观察:媒体记者各有“神习近平:点滴变化折射中国改革开放伟大专家预测未来旅游新元素 VR旅行机器国庆自由行机票价已涨 廉航特价票优惠存款异常活期化 房价走高正在影响消费为全球治理开好“杭州药方”每个中国人 都要记住这日子!玩转杭州运河记者探访“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浙江安记者探访“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浙江安【B20浙商观察】宗庆后:中国将带动记者探访“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浙江安多地取消或限制门诊输液 业内人士称不多地取消或限制门诊输液 业内人士称不当G20遇见杭州 在纪录片《杭州》里美国总统奥巴马乘专机“空军一号”抵达记者探访“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浙江安中国智慧拨开世界经济迷雾 习近平出招当G20遇见杭州 在纪录片《杭州》里黄山客流量持续走高 近5万名游客感受盘点历届G20峰会上的幽默花絮93胜利日 永不褪色的记忆 老照片带G20中国主场外交首日 习近平见了哪别被《微微》里的大神骗了 私下的杨洋他曾是《流星花园》当红演员,如今却连习近平在青海考察中国快递包装物回收率不足20% 部分女子自由式摔跤48KG级比赛:孙亚楠朴槿惠发表光复节贺词 呼吁朝鲜立刻停山西传统音乐濒临失传 官方启动“急救演技满分!贾乃亮神模仿傅园慧爆发洪荒网约车合法了可以随便开?在宁波这些规开车将小狗拖死男子发声明致歉:自己欠《G20双城记》多伦多:聚合创新要素杭州“招才引智”打造创新活力之城炎龙获《蜡笔小新》正版IP授权 将改157的Emma不穿恨天高 照样有超温哥华欲推房产空置税 遏止中国买家囤他是蒋介石结拜兄弟 曾有20万私人军怀孕7次流产3次 女子手术中全身“换8岁小学生要求家长给买智能手机:不发湿身打枪!《反恐精英OL》暑期更新第香港大学生来浙实习 称渴望了解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