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最后一天 浙江省高速迎来返程高峰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5:17

长假最后一天,杭州多个入城口将出现“肠梗阻”

高速交警部门预测,7日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杭州多个入城口将出现“肠梗阻”。

其中,最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为:杭甬高速红垦枢纽互通,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往杭州方向全路段,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千岛湖支线千岛湖收费站、南峰隧道、善岭隧道、杭州南转绕城西线匝道等。

特别建议走杭金衢高速往杭州方向的,可选择从临浦互通下高速走地方道路避开返程高峰,具体路线为:临浦互通下高速,从临北路右转进入103省道,然后过湘湖隧道后走钱江三桥、秋石高架,进入杭州市区。

天气也将影响高速通行。预计甬台温高速(乐清市)、甬舟高速(舟山市市辖区)、诸永高速(仙居县)等分别受降水和风的影响较大;同时,降水和风也将对宁波绕城高速(宁波市市辖区、鄞县)、杭州湾环线高速(宁波市市辖区、鄞县)、台金高速(临海市)、甬台温高速(温岭市、台州市市辖区、临海市)等造成一定影响。

各位司机师傅在行经这些道路时,请注意天气情况,一定要保持车速和行车距离,不要随意变道、加塞。

怎样绕开拥堵路段?奉上神器——

返程高峰信息滚动播报

18:39

10月7日下午,G25丽龙高速丽水方向2620公里,莲都停车区不到1公里,一辆大客车碰撞护栏冲下路基。

车上共搭载19人,车内有3人略感不适,其它人无碍,现都已转移,好在落差不是很高,一根柱子缓冲了一下,虽然双向这么多车流,冲到对向但没有碰到任何车子,也没造成二次事故。

18:25

G25长深高速(杭宁)往杭州方向过青山站6公里,火车抛锚,请您注意避让。

18:06

G56杭瑞高速(杭徽)往杭州方向留下枢纽附近有四小车追尾,占据第一车道。

17:08

【17时高速路况信息汇总】

杭州:下沙大桥事故撤除恢复通行,杭金衢杭向浦阳分流也已结束;杭徽高速转绕城仍然拥挤,后方排队1公里多;

温州:三都岭隧道双向拥堵;

绍兴:诸永高速雪山隧道后方缓行约2公里;永嘉方向直埠—陈宅进口关闭,杭金衢杭向次坞-牌头进口关闭;

湖州:距湖州北3公里三车追尾,事故现场撤除,后方缓行3公里,长兴北、长兴、长兴南进口关闭中。

17:05 目前流量较大的几个路段——红垦枢纽

17:03

目前流量较大的几个路段——杭瑞高速杭州方向与绕城西线相接的留下枢纽附近。

17:00

杭徽高速进城口目前依旧排队2公里。

16:37

G60沪昆高速(杭金衢)往杭州方向张家畈枢纽附近大流量,目前杭州方向牌头至临浦进口关闭,浦阳出口分流解除。

16:21

“返程大军”线头部队抵达市区,道路逐渐拥堵。杭州市内天目山路西向东,杭州西站附近已经特别拥堵。

16:00

G2501杭州绕城高速逆时针方向过红垦枢纽2公里有多车追尾事故,占据第一车道。

16:00

杭徽高速并线并到绕城西线的排队非常长,车流量很大。

15:43

G2501杭州绕城高速(杭金衢)往杭州方向新街站附近有大流量,后方排队缓行。后方缓行3公里,杭州方向杨汛桥、萧山东进口关闭。

15:43

杭徽高速往绕城西线比较拥堵,绕城西线往三墩方向也比较拥堵,绕城西线往留下方向已经排起了队伍,往转塘方向很通畅。

15:40

中河高架的环城北路上桥附近,由北向南的车辆较多,由南向北较为顺畅。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中午,杭州迎来返程高峰。

15:05

雨天路滑易发生刮擦事故

驾车忌跟车过紧、频繁变道

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消息,今天白天,浙江沿海地区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阴有中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

长假最后一天遭遇降雨,对于返程车辆来说可不是好消息。雨水会让道路变得湿滑,方向盘不好把控。尤其在高速公路上行使,车辆一旦打滑,甚至可能引发连环事故。

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介绍,今天上午杭宁高速杭州方向2271公里(过德清3.5公里)、杭宁高速杭州方向2240公里(过湖州南3.5公里)两个路段都分别有交通事故发生,占据主车道,导致后方排起长队。

高速交警杭州指挥中心则表示,从7日凌晨零点至上午10点,杭州辖区共发生10余起事故。高速交警总结以往经验判断,随着返程车辆越来越多,难免会有跟车过紧的情况发生,更加容易发生刮擦事故。

杭州高速交警支队的徐洋警官建议,雨天驾车以安全为重——首先,控制好车速,保持适当车距。其次,不要随意变换车道,以免影响他人驾驶。遇到排队通行时,耐心等待,切莫占用应急车道。另外,徐警官还提醒大家,如果雨量较大,雨刮器来不及擦干净,最好在服务区停车休息,别冒险赶路。

“返程大军”已经上路

回杭最堵时段下午5点至7点

往年,国庆长假最后一天,返回杭州的车辆都会在各大进城口“大排长龙”。高速交警杭州支队预测,今天也不会有任何“意外”,所以大家最好提前规划,避开拥堵路段和拥堵时段。

今天下午3点至晚上10点半,以下这些路段能避则避:杭甬高速红垦枢纽互通;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往杭州方向全路段;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千岛湖支线千岛湖收费站、南峰隧道、善岭隧道、杭州南转绕城西线匝道;杭徽高速往杭州方向临安服务区,杭州西、临安、玲珑等收费站出口,杭州西转绕城匝道;往杭州方向瓶窑、紫金港收费站出口,紫金港转绕城匝道。

另根据往年节假日经验,杭金衢高速萧山服务区、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杭徽高速临安服务区受大流量影响,都将会处于饱和状态并出现排队拥堵现象,到服务区加油的车辆排队到高速公路主线的情况常常发生,建议大家提前加满油。

高速交警预测,今天最堵时段将是下午5点至7点,要想避开,唯一的策略是“能早尽量早,能晚尽量晚,错峰回城”。若实在避无可避,请做好长时间排队的准备,准备一些食物和水,同时实时查看路况,规划绕行路线。

14:37 张家畈枢纽附近有缓行

G2501杭州绕城高速(杭金衢)往江西方向张家畈枢纽附近有排队缓行。

14:22 下沙站附近有缓行

G2501杭州绕城高速东线北向南下沙枢纽至下沙大桥段大流量缓行。

14:16 富阳站附近有事故

G25长深高速(杭新景)往杭州富阳方向富阳站附近有三车追尾事故,后方排队缓行。

14:13 长乐站附近有事故

G1512甬金高速往宁波方向距长乐站3公里,小车撞中央护栏,占据第一车道,请注意避让。目前事件正在处理中。

13:21 留下枢纽附近有事故

G56杭瑞高速(杭徽)往杭州方向留下枢纽附近两小车追尾,占据匝道车道,请注意避让。

12:28 临浦站附近有缓行

G60沪昆高速(杭金衢)往杭州方向临浦站附近因大流量,后方缓行4公里。

12:21 龙坞站附近有缓行

G2501杭州绕城高速西线南向北(转塘往留下)方向,龙坞段大流量缓行。

12:10 紫金港枢纽附近有缓行

G2501杭州绕城高速西线北向南紫金港枢纽至三墩大流量缓行,已经持续1小时33分。

11:58 萧山东站附近有缓行

G2501杭州绕城高速(杭金衢)往杭州方向萧山东站附近因大流量,后方缓行2公里。

11:56 三墩站附近有缓行

G2501杭州绕城高速三墩至五常流量密集,持续近两小时,通行较缓慢。目前西线双向留下至三墩段流量密集,通行缓慢。

11:53 南庄兜枢纽附近有事故

G25长深高速(杭宁)往杭州方向南庄兜枢纽附近有货车与小车追尾,注意避让。

11:15 高速实时路况

G92(杭浦)高速公路【杭州方向】

G2501杭州绕城北线往下沙方向转入S16杭浦高速往杭州方向的匝道内,也就是在大井枢纽处,货车翻车现场封闭匝道施救,提醒车辆从浦东方向行驶,在临平收费站调头绕行再往杭州方向行驶,从现场施救情况看,施救还将持续1小时,提醒后方车辆服从现场民警及施救人员的指挥。

G25(丽龙庆)高速公路【庆元方向】

G25(丽龙)高速往福向在2645-2648公里(马岭头隧道)处因道路施工,实行借道通行。江向四轴以上货车云和出口下,福向四轴以上货车云和东出口下。

G15W(乍嘉苏)高速公路【苏州方向】

乍嘉苏高速往苏州方向116KM,由于事故及大流量影响,后方排队缓行2公里,提醒后方车辆注意减速慢行。

G60(杭金衢)高速公路【杭州方向】

G60(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段往杭州方向在阁底所(426公里)至球川(456公里)因大流量,实行入口关闭。

10:37 今日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超1200万人次 加开列车659列

昨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39.3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11.6%。今天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全国铁路也将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57万人次,全国预计加开列车659列。

10:05 多条高速今迎返京高峰 驾车返京午后到傍晚最拥堵

北京市交管部门通报称,10月7日的午后至傍晚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高峰。针对返程高峰特点,交管部门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分别针对交通场站、高速公路等交通易堵区域路段制定个性化疏导维护措施,在京藏、京承、京开等高速公路的重要位置,交管部门均部署了清障救援车前置备勤,强化对交通事故的快清快处,对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处罚,保障返程高峰道路有序畅通。根据往年“十一”假期的出行特点,返程高峰压力最大的时段往往集中在假期后半程每天的中午至傍晚,各条高速公路进入市界的收费站,以及景点交汇的路段均是车多行驶缓慢的区域。因违法行车造成的交通事故往往也会成为返程高峰严重拥堵的主要原因。

09:54 北方多地气温将创下半年来新低

6日起,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多地出现明显的降温和降雨。预计,今明天,冷空气势力不减,北方多地气温将创下半年来新低,并伴随4~6级风。在南方,西南地区大部、江南东部、江淮东部多降雨,江苏、浙江局部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09:32 京港澳高速返程客流高峰预计下午到来

目前,京港澳高速返程行驶畅通。受持续降雨和返程车流的双重影响,预计京港澳高速下午将变得拥堵。

09:25 中国铁路总公司绘制返程热门线路

中国铁路总公司根据昨天(6号)的客票预售信息绘制了线路图,和前一天相比,南京、杭州到上海方向;武汉、长沙到广州、深圳方向,以及成渝往返方向,客流都保持高峰。


小贴士:高速公路具体绕行方案如下——

杭金衢高速

往杭州方向下沙大桥后方出现排队缓行时:

1:往宁波方向行驶,然后从齐贤枢纽上S9苏绍高速,行至盐官西枢纽转入杭浦或沪杭高速。

2:走杭甬高速钱江二桥(货车除外)。

杭新景高速

杭新景高速双向主线排队缓行时,建议:

提前1至2个收费站下高速改走320国道。

桐庐服务区,特别是往千岛湖方向服务区车辆排队倒灌主线,建议:

继续往前行驶45公里到建德服务区进行休整。

往杭州方向杭州南转绕城西线匝道出现大流量排队缓行,建议:

1:从江西、衢州方向和富阳、桐庐、淳安、建德进杭州主城区的车辆,选择从之江大桥进入彩虹快速路,转入时代高架后自行选择进入主城区的道路。

2:选择从杭州南收费站下高速后,走之浦路转之江路前往市区。

杭徽高速

双向主线排队缓行时,建议:

提前就近下高速后,改走与杭徽高速并行的02省道,待过了排队缓行点后再重新上高速。

临安服务区,逢节假日都会出现车辆饱和状态。建议:

无论是出城还是回城,最好到龙岗服务区进行休整。

杭长高速

遇安吉收费站排队缓行至主线时,建议:

提前在百丈或黄湖收费站下高速,改走201省道。

列车返程:今日上海铁路局增开列车班次13趟

如果不想挤在高速上,还可以选择火车返程哦,上铁增开了列车28趟,是不是足够给力呢!十一假期火车客流呈现火爆之势,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10月6日至7日,上海铁路局在原来增开列车的基础上又增开28趟列车。其中10月7日增开13趟,具体请看下图:

国庆假期返程要注意些什么?这份攻略请国庆假期返程要注意些什么?这份攻略请巴萨将续约苏神至2020年 1600清朝唯一因难产而死的皇后 死时年仅2杭州有多好?听听大妈怎么说!这些杭州杭州有多好?听听大妈怎么说!这些杭州宁波“三名”培育工程勇立潮头 数量质宁波“三名”培育工程勇立潮头 数量质古代“高考”长这样:赶考很烧钱,考前中超球员年薪TOP20:上港4人最壕国庆假期返程要注意些什么?这份攻略请国庆假期返程要注意些什么?这份攻略请浙江各地婚礼红包大PK!这个国庆你包【跟着主播游杭州】西溪湿地:原住民原“朋友圈”里的杭州人国庆假期怎么过?高颜值公园映笑脸 家门口度假享悠闲抗台救灾的日子里 志愿者们在身边抗台救灾的日子里 志愿者们在身边浙江各地婚礼红包大PK!这个国庆你包【跟着主播游杭州】西溪湿地:原住民原“朋友圈”里的杭州人国庆假期怎么过?高颜值公园映笑脸 家门口度假享悠闲《大唐玄奘》确定“申奥”代表内地角逐整蛊!网吧电击治疗网瘾少年妹子假扮丑女约男网友见高颜值公园映笑脸 家门口度假享悠闲高颜值公园映笑脸 家门口度假享悠闲男子杀害女友入狱却跟女狱警成了一对街头儿童防拐测试 孩子会跟陌生人走吗“朋友圈”里的杭州人国庆假期怎么过?生日当天俩苍蝇 火锅价格又算错螃蟹阳澄湖“洗澡”价高十余倍网下打新门槛升至6000万元 基金被埃及北部非法移民船沉没已致42人遇难山西将建4120公里乡村旅游公路车子没停好 被贴“阴阳符”?浙江省人民政府公布代省长、副省长最新虚拟货币乱象 已牵涉毒品与洗钱等非法办G20不值?看看中国收获的十大红利非洲上演日环食奇观:太阳变红色火环别被《微微》里的大神骗了 私下的杨洋他曾是《流星花园》当红演员,如今却连习近平在青海考察中国快递包装物回收率不足20% 部分女子自由式摔跤48KG级比赛:孙亚楠朴槿惠发表光复节贺词 呼吁朝鲜立刻停山西传统音乐濒临失传 官方启动“急救演技满分!贾乃亮神模仿傅园慧爆发洪荒网约车合法了可以随便开?在宁波这些规开车将小狗拖死男子发声明致歉:自己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