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丝带当见面礼 杭州城的白领们找到自己的小伙伴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20:38

昨天,陶静(左)在高崇琼的照片上挂上黄丝带。

邻居节的黄丝带不光飘在社区里,在杭城的写字楼,黄丝带也成了认识新朋友的纽带。就像有人说的,我们在同一幢楼进进出出,我们之间的距离不到一公里,我们的梦想有重叠,但是我们彼此不认识。昨天,杭州黄龙商圈党委所辖写字楼里的“敲门日”,就是让彼此脸熟、但是没机会认识的“邻居”成为小伙伴、好朋友。

对于每天“两点一线”的上班族而言,写字楼就是第二个家,呆在办公楼里的时间可能比呆在家里的时间还要多。对很多人来说,每天同乘一部电梯上上下下,但是却没有多少机会认识,甚至交朋友。

黄龙商圈党委想到了一个“破局”的好办法。在他们的办公室,有一面巨大的梦想墙,贴满了在楼里上班的小伙伴们的照片。每张照片下面写了一句很简单的话,这句话就是大家的梦想。

有人求兴趣相同的小伙伴:“一起去骑车,减肥!”、“找伴弹吉他”、“考出人力资源二级证书”;也有人“求烤蛋糕能手”、求“有想学中文的老外吗”;还有人把找“小伙伴”的规则写得特细节:“找个能互相涂指甲油的闺蜜”、“找常加班的同学一起宵夜”……

各种“梦想”放飞在梦想墙上,如果你看着照片上的人很顺眼,他/她的梦想能和你方向一致,就可以在照片上挂一个黄丝带编成的蝴蝶结,说明这个人和他/她的梦想被认领了。然后你就可以去黄龙商圈党委的办公室里找到照片上小伙伴的电话号码和地址,再然后带上黄丝带去交朋友吧,当然如果能带上个小礼物最好了。

据说,这段时间最多人想认领的梦想是“为小伙伴拍出最美照片”,留下梦想的男士老刘手持高端相机,平常喜欢拍花花草草,目前也开始喜欢为身边的朋友们留下各种美丽照片。他拍的照片还有不少在黄龙商圈的摄影展上晒过。

“第一位认领这个梦想的是一名90后小姑娘,看到老刘的梦想高兴得不得了,有种终于找到组织的感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还记得小姑娘说的第一句是:哇!这不是找专职模特吗?还不用应聘。小姑娘带了一盒巧克力才去见老刘,争取每穿一套新衣服,都能留下美美的、风格各异的照片。”虽然,有很多女孩子都来打听老刘的联系方式,可惜都慢了一步,老刘表示没怎么拍过人物,所以也是练手,拍得好了,再为其他姑娘们拍照。

新通国际的陶静和莱蒙达集团的高崇琼也是一对相见恨晚的“小伙伴”,小高姑娘刚刚怀孕,就想找个过来人学习经验,于是在自己的照片下写上了“求有怀孕经验的妈妈”。接受她梦想的陶静,家里的宝贝正好14个月,还记得不少怀孕时的忌讳和注意事项。“别说怀孕的经验,怎样给宝宝做辅食,如何用虾米做成调味品代替味精,这些都是我的独家秘方哟。我还有不少育儿书,还能送给小高,也是循环利用。”(编辑 黄捷)

横店最热闹的夜宵一条街上 出租车连撞世界奥林匹克数学赛遭质疑 误导千名小DNA确认莒溪大峡谷失踪男孩遇难 死一条土堤冲出3个决口堵了15个小时 宁波市委书记刘奇下“铁令”:用最短时杭城大多数道路水都排空了 为何这些重金华发布干部不胜任细则 妻儿干了坏事网友绘制宁波道路积水情况图 市民出行宁波主要干线公路基本恢复畅通 38条蒙牛光明价格持续涨价缺货 高端奶挤掉蔬菜基地的倒灌水排清 杭州毛毛菜和海失踪男孩头骨身份已确定 警方准备抽干“菲特”前脚刚走“百合”又已生成 近杭州学院路一带依然有积水 河水倒灌是杭州成立了首个校园警务室 专门为学生浙江省教育厅:做好台风后次生灾害防范杭州建成新型“电子社保”体系 ATM浙大紫金港校区 12只“越狱”的黑天天台一福利企业破产 涉案1100余人路面积水孩子难行 绍兴新村有了一支“杭州“三轮哥”:进小区时运沙袋 出来孕妇独自在家突然腹痛 城管连人带椅抬浙江绍兴开审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 涉6横店一出租车深夜连撞6人 致1人死亡渔船回港避台风致捕捞量下降 梭子蟹每“菲特”重创浙江 因灾7死4失踪18宁波高桥:舟山警备区百名官兵 连夜营杭州城西仍有群众被困 消防抽水背人一“搭桥哥”:14位80后小伙撑起一座“抗洪救灾 挺进余姚杭州将消除30条黑臭河道 让小鱼小草元旦起浙江最低工资标准涨13% 最高杭州梅灵南路大巴与面包车相撞 村民自《中国好声音》你我及他组合 舞台上重世界无烟日:浙江温州、义乌等多地开展消费维权:所谓名校学区房 只是教育共30多位租户遭遇“二房东”海宁打通断头河浜 让死水变活水英国官员越有钱越小气?部长报销5便士日本731军官凭活体实验获博士 中韩调查称美国过半低收入女性后悔自己太早特高压工程相继投运 浙江受电能力可累FBI“窃贼”43年后现身力挺斯诺登金正恩主持朝军大会 官媒未报道崔龙海刚果(金)首都与多市袭击事件造成10外媒称毛泽东遗产深远影响中国 仍是连中国道路为什么走得对孙炎明获评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 李克强企图政变 朝鲜高调宣布处决张成泽(图俄一厕所建于悬崖边 号称全球“终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