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首次决定向他国维和部队提供1万发步枪弹药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3:25

原标题:日本政府首次决定向他国维和部队提供1万发步枪弹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洋)日本政府在23日的内阁会议上决定,将向在南苏丹开展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韩国维和部队无偿转让1万发步枪弹药。日本媒体指出,这将是日本自卫队首次在海外将武器弹药提供给其他国家。

日本政府23日在首相官邸内召开了由首相安倍晋三、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以及外务大臣和防卫大臣等相关阁僚参加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会议决定,将无偿向韩国维和部队转让日本自卫队持有的弹药。日方称,由于目前在当地开展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各国部队中,仅有日本自卫队中还有韩国维和部队所使用的5.56毫米口径步枪的弹药库存,因此联合国向南苏丹派遣的特派团和韩国维和部队才向日本政府寻求弹药支持。

有报道指出,日本政府此举与其“武器出口三原则”相抵触。日本政府就此解释称,“法律当中对于‘物资合作’,没有‘除武器弹药以外’的明文规定”。在弹药移送至韩国维和部队后,官房长官菅义伟预计将发表谈话就此进行解释。

日本时事通信社23日的报道指出,虽然日本政府以“事态紧迫与人道主义”为由,有意将此举列为“武器出口三原则”的例外,但日本政府在法律条文上使用模棱两可的解释,将有可能在国会引发争论。

日本明仁天皇迎来80岁生日 安倍等人福岛核电站2.6吨污水泄漏渗土壤 东塞尔维亚浓雾引发连环车祸 造成2死2中东出现三个新动荡源 教派矛盾日趋公美国一名男子殴打女人 被罚站街头举牌盘点圣诞节动人场景:巨幅投影造梦幻瞬美英监控以色列总理邮件 以方愤怒严词分析称要关上“监听门”关键看美国诚意美国一名男子殴打女人 被罚站街头举牌奥巴马助理称若伊朗试图制核武 将重启监控与被监控:调查称美国父母常“监听中国公民在俄遭劫致一死一伤 中方提出巴西圣保罗车祸致14人死20余伤 事威廉一家三口拟一同乘飞机外访 打破英印度就外交官事件对美发狠 抗议者要求监控与被监控:调查称美国父母常“监听奥巴马助理称若伊朗试图制核武 将重启乌克兰抗议持续 10万人集会要求政府法总统奥朗德戏谑话语遭批判 爱丽舍宫英国驻日本使馆为省钱将20%用地还给俄前首富称望乌克兰早日释放季莫申科俄被释前首富称“不再问政” 公开说感中国富豪梦断法国波尔多 刚购酒庄突遭巴西女总统就“抱外孙坐车”道歉 称这理性包容才是民愿中国梦将给德国带来机遇斯诺登说不会用信息换避难斯诺登称愿意帮助德国调查监控 以期获日本自卫队中断在南苏丹维和行动 50日本人冬至爱泡柚子汤 手拿柚子享泡汤俄拟部署新型铁路基导弹 更衣伪装浙江农博会亮相上海滩 近万种优质农产《时代》评选出2013年十大国际新闻2013年第三季度韩国人境外消费额创浙江推动立法项目实施“接地气” 建立意大利一华人服装厂发生火灾 致7死3编APP曾获李嘉诚投资 英17岁少年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试点调查:零门槛可办安倍邀美驻日大使肯尼迪共进午餐(图)禁止化武组织敲定销毁叙利亚化武“路线《木偶奇遇记》豪宅待售 估价约7813D打印啥时候能打印航母太原迎泽大街发生小型爆炸物爆炸 一人英国检方称《世界新闻报》曾窃听哈里王马尼拉市长称并非只向华商募集人质事件马尔代夫前总统受到死亡威胁美国版孽子被禁玩Kindle 平底锅日本产业大宗用电需求减少1.1% 连科学研究:25岁才是成年“标准线”律师称自己与斯诺登之父在俄被不明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