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市长称并非只向华商募集人质事件赔偿金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7:42

中新社马尼拉10月30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前总统、现任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29日证实,马尼拉市政府正在向当地商界募集资金,用于赔偿三年前马尼拉人质事件中的受害者,募款对象并非局限于当地华商。

埃斯特拉达当天在其市长办公室内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计划亲自赴香港就人质事件代表马尼拉市政府进行正式道歉,但具体行程尚未确定。

他表示,对赴港道歉一事“十分认真”,希望借此向香港市民展现“友好姿态”,从而恢复马尼拉市与香港之间的良好关系。

对于赔偿金的来源,埃斯特拉达表示,并不仅仅是向当地华商募集,也会向一些菲人富商寻求帮助。不过,他承认,因为当地大部分亿万富豪是华商,所以,预计来自华人的捐款会占多数。

他还表示,尚未确定具体的募款金额,但已有一些当地商人表达捐款意愿。

埃斯特拉达在受访过程中坦言,希望能把香港游客带回马尼拉。他还多次提及上任后优先改善马尼拉的治安状况,保证不再让人质事件这样的不幸事件在其任内重演。

他强调与香港有缘,他父母新婚时曾去香港度蜜月,而他当电影演员时常去香港,也曾与香港的女演员合作拍戏。(完)

山西被挖眼男童精神状态良好 约两周后中国海军第一艘核潜艇去除核反应堆退役国内乳业巨头现奶荒 杭州多超市陷“断南京财政局长被问收入:没够单独申报个南京警方将二维码技术用于自行车防盗(南京:乘客坐地铁出意外可获保险理赔KTV普通酒水要价888元 南京便衣上海市委书记强调:民生政策一定要体现广西一米粉店夫妇被枪击一死一伤 行凶日本政界认为安倍或于12月26日前参韩媒称朝军需设施火灾爆炸连发 不排除美国纽约城市马拉松将开赛 安全预算比百度走进武汉大学 鼓励大学生互联网安四川中巴强冲法院两民警受伤 嫌疑人已巴西青年示威游行演变为骚乱 一人受伤利比亚运钞车遭抢 劫匪抢走总计数千万日欧首脑会议将在东京举行 拟讨论伊核火车空调车明年全配插座 手机、电脑可今年中央财政农发资金预算基本执行完毕江苏省人大常委会邀请公众参与机动车污南京人社部门将发放市民卡 改善农民工江苏无锡开建全国首个WiFi全免费城南京领养老金“生存验证”被指不科学 网友质疑延迟退休因养老金缺口 南京人南京人社局:工作失误致百姓奔波 当事津巴布韦航空一客机引擎空中着火 成功艾弗森将退役詹韦致敬 詹姆斯:乔丹之中储粮:2家企业违规进口的转基因菜油足协公布中超最佳候选 里皮埃尔克森得曼城输球主帅火气大 佩莱格里尼:不想马尔代夫前总统受到死亡威胁美国版孽子被禁玩Kindle 平底锅日本产业大宗用电需求减少1.1% 连科学研究:25岁才是成年“标准线”律师称自己与斯诺登之父在俄被不明身份黄鹤楼设电子涂鸦墙 供游客书“到此一杭州地铁1号线站点今起再增6个公共自走出国门,你代表中国形象皮尤报告说美国非法移民数量止跌反弹日本拟在硫黄岛新设监听设施加大对华监法称法英美望联合国通过涉叙化武有约束朴槿惠提议同朝野领袖举行三方会谈 欲美高官承认军事干预叙利亚存在卷入叙内【新闻晚班车】我外交部警告菲律宾不要15岁少年地铁站内摸熟女臀 被抓后称欧洲央行欲引入性别配额制度 女性高管手机网民占比近八成 移动电商将成信息柳岩手写“追女攻略” 春日写真主打黑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