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设电子涂鸦墙 供游客书“到此一游”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5:46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有了这几块屏幕之后,乱刻乱画的现象确实有所减少。”

武汉市黄鹤楼景区为了引导游客文明旅游,防止游客乱刻乱画,在十一黄金周来临之前,在景区内设立了5块电子涂鸦墙,通过电子大屏幕上的画图的软件,游客可以随意在上面写字、画画,画完之后还可以保存起来,之后自己再过来还可以调出自己之前留下的画或者是字。景区负责人表示,“电子涂鸦墙”投入使用后,景区内乱涂乱画的现象大幅减少。

纵横点评:“电子涂鸦”创意虽好。但谁能保证随着对新技术的兴趣减弱,游客乱画的现象不会再次出现?景区涂鸦根源在于游客文明素养,而不是涂鸦的地方。与其引导游客在电子墙上涂,不如教导他们知晓涂鸦本身就不文明。

杭州内河辖区滞留船舶580艘 锚地饱APEC峰会: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韩国海警扣押两艘中国渔船俄美就加快筹备第二次叙利亚问题国际会世界气象组织说明年初前出现厄尔尼诺现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年度盛典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闭幕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急中之急 救助受李琦获得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年度总冠军俄美就加快筹备第二次叙利亚问题国际会国际移民达2.32亿 仍存在类似被奴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巅峰之夜巅峰对决 张叙总统阿萨德称反对派放下武器才与之谈朝鲜谴责美韩“针对性遏制战略”温州鹿城52名老人被困敬老院 武警出\"菲特\"伤透苍南马站人的心 西红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巅峰之夜 吴莫愁《我好声音第二季巅峰之夜 萱萱《foot好声音第二季巅峰之夜 李琦《这么说我外交部就李克强总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美德科学家分享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菲特”致浙江强降水破历史记录 宁波好声音第二季巅峰之夜 李代沫李云迪《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年度盛典李琦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巅峰之夜 金润吉《遇埃及一卫星通讯设施遭火箭弹袭击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巅峰之夜 萱萱《Me好声音第二季巅峰之夜 张恒远《夜空中俞建华说中国对各区域合作机制均持开放中国元素成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亮点杭州地铁1号线站点今起再增6个公共自走出国门,你代表中国形象皮尤报告说美国非法移民数量止跌反弹日本拟在硫黄岛新设监听设施加大对华监法称法英美望联合国通过涉叙化武有约束朴槿惠提议同朝野领袖举行三方会谈 欲美高官承认军事干预叙利亚存在卷入叙内【新闻晚班车】我外交部警告菲律宾不要15岁少年地铁站内摸熟女臀 被抓后称欧洲央行欲引入性别配额制度 女性高管手机网民占比近八成 移动电商将成信息柳岩手写“追女攻略” 春日写真主打黑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赵薇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唐嫣戚薇女星心机巩俐章子怡毛阿敏韦唯赵本山范伟 打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刘诗诗王菲李亚鹏张柏芝谢霆锋吴奇隆马雅舒 EXO走进快乐大本营 成员出道前后惊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金秀贤 在韩小鲜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