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欲引入性别配额制度 女性高管数量将翻倍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2:17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俗话说,金钱推动世界运转,男人推动金钱运转。因此,即使许多国家过去几十年中在性别平等方面取得巨大进展,但全球银行业依然是男性支配的领域。为了改变这种情况,欧洲央行宣布在管理层中引入性别配额制度,这意味着其女性高官数量将增加一倍,此举也将对全球银行业产生广泛影响。

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于尔格·阿斯穆森(Joerg Asmussen)透露,欧洲央行计划在中高级管理层引入性别配额制度。按计划,截止2019年,欧洲央行希望女性占中级管理人员的35%,占高级管理人员比例达到28%。当前这两个比例分别为17%和14%。

阿斯穆森表示,欧洲央行员工性别比例十分均衡,但在高管中男性占绝对优势。阿斯穆森称,这一计划的成功关键就是当前领导层的心态转变。他说,欧洲央行有足够符合资格的女性,在明年接管欧洲银行业后将出现许多新的高管职位,这是进行性别平衡改革的绝好机会。现在,决定欧元命运的欧洲央行理事会中,23名成员全部是男性,14个主管中只有两位女性。

如果欧洲央行新政策能够实施,将对其他国家银行业产生影响。欧洲央行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银行机构之一,作为性别平等的榜样将产生积极影响。(国际在线专稿/杨柳)

宁波一家公司因招聘广告一句话被微软起小偷心虚手抖撞翻纸箱 民警查案底逮住男孩从小爱吃油炸食品 胸部隆起要手术东阳工程车撞断电线杆 夏天行车注意安永康工作人员拆除违章建筑 仓库地下是男友吃醋惹事端 13人聚众斗殴被刑拘兰溪男子因担心妻子离家不回报假警称车义乌闹市2公斤黄金遭劫 劫匪两个半小玉石生意人600多万买和田玉 引各路义乌闹市区金店遭一名男子野蛮抢劫女乘客捡到手机不肯归还 司机大喝一声油烟机排气管里孵出小鸟 23岁小伙心杭州女孩过马路被大巴撞 十级伤残影响杭州警方展开清查行动 抓获一对卖淫嫖永康18岁女孩收到11所美国名校录取温州8名少年数次街头行抢 抢50还2超大一条眼镜蛇溜进临海居民家乘凉宁波9岁男孩谎称被绑架 因贪玩怕被妈男子请山寨医生接生致未婚女丧命 警方王洛宾之子状告宁波KTV 因父歌曲被“爱丽斯”投身沙漠苦旅 《巴勒莫狂花纽约中央公园夏季舞台经费来源之谜德国加强网购食品安全监管叙爆发“内战中内战”:库尔德对抗穆斯独家:第9届东方旋律国际音乐节开幕(穆兄会发起“新革命”大游行卡斯特罗否认曾拒绝斯诺登入境日方称不再追究潘基文发言意图印媒热炒被缅甸“入侵”外媒质疑中国最长寿老人手机网民占比近八成 移动电商将成信息柳岩手写“追女攻略” 春日写真主打黑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赵薇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唐嫣戚薇女星心机巩俐章子怡毛阿敏韦唯赵本山范伟 打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刘诗诗王菲李亚鹏张柏芝谢霆锋吴奇隆马雅舒 EXO走进快乐大本营 成员出道前后惊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金秀贤 在韩小鲜肉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刘诗诗金秀炫全智贤李小璐佟丽娅韩庚貌似惊艳王祖蓝TVB台庆求婚李亚男 五年高矮赵薇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明星惊为天人的孙俪韩庚马天宇刘亦菲张柏芝陈冠希 看蒋欣娄艺潇袁姗姗张檬貌美眼熟却半红不揭秘网络女神真面目:南笙又老又丑盛朗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金秀贤 在韩小鲜肉哪些道路会交通管制?大小S范冰冰谢娜赵薇柳岩明星年轻时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