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7次流产3次 女子手术中全身“换”血4次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13:41

怀孕7次,流产3次,这是第4次剖宫产...近日,24岁产妇任女士因为并发凶险性前置胎盘,手术中出血2万多毫升,几乎相当于全身的血液换了四遍。经过医生近7个小时的抢救,终于将她从死神的魔爪中救回。她也是福建厦门市妇幼保健院有史以来出血量、输血量最大的产妇。

记者从厦门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全面二孩”政策放开以来,二次以上剖宫产产妇数量猛增,高危产妇也明显增多,仅伴发凶险性前置胎盘的病例,就较此前增长了数倍。

四胎妈妈孕期仅产检1次 属凶险性前置胎盘

记者来到厦门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一区病房时,任女士正躺在病床上,她已经可以下地走动,恢复得不错。

她的丈夫李先生说,他们都是贵州人,现租住在海沧新阳,他在工地打工,妻子怀孕后就在家养胎。由于经济困难,她仅在新阳做过一次产检,医生说她属于前置胎盘,情况危险。6月30日中午吃完饭,妻子突然说肚子有点痛。他赶紧将她送到市妇幼保健院。

任女士并没建卡,又没有定期产检,接诊的急诊医生既气愤又揪心:如不接收,她随时都可能发生危险,或许一会儿就会出血上千毫升。

“她已经是4个娃的妈妈了,却还像个孩子,什么都不懂。”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张雪芹无奈地说。经过B超检查,医生发现任女士属于凶险性前置胎盘,胎盘已经植入穿透本已单薄的子宫壁,将一侧膀胱包裹住了。吴女士最终被收住入院。

大出血把床垫都浸透了 手术持续近7个小时

6月30日晚上快8点,任女士突然大出血,出血量达到1500毫升,纸尿裤一下子被血浸透了。几分钟后,她被送到手术室抢救。

此时,下班回到家正在吃饭的张雪芹接到电话,马上放下筷子赶回医院。一进手术室,只见显示屏上的血压仅50/20mmHg,这还是在用了大量升压药的情况下。过了一会,情况又急转直下,血压竟然低到无法显示。张雪芹马上上手术台,帮助产妇维持住生命体征;同时,联系输血科和血站备血。院长苏志英和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专家也赶来在一旁“保驾”。

手术刚开始,医生便将腹内的胎儿“抢”了出来,是个健康的男宝宝,体重仅2斤多。由于仅28周多,宝宝被送到新生儿科住进暖箱并上了呼吸机。目前,宝宝很健康。医生为她做了子宫切除术,为了止血,将9条纱条塞入任女士腹腔,腹腔都塞满了,还是没能止住。血把床垫都浸透了,顺着床沿往下滴。

手术从晚8点一直持续到凌晨3点,任女士情况好转后被送入产科重症病房。术后统计,任女士一共用了42个单位的血小板、6000毫升血浆、60个单位冷沉淀、2个单位血小板,约合20000多毫升全血,这还不包括医院采用自体回输技术为其回输的2800毫升血液。

恢复不错本周将出院 7万元医疗费无着落

手术次日早上6点,任女士醒来了,她全然不知夜里发生了什么,着急地问:“孩子呢?是男孩还是女孩?”听说是男孩,她一脸兴奋:“回老家在婆家面前终于抬得起头了。”“你真是幸运。为了救你,一群人忙了一夜呢。”医生说。

事后,张雪芹告诉记者,任女士的血止住了,还克服了感染关,肺水肿、炎性肠梗阻等并发症关,目前状态不错。

虽然捡回一条命,治疗费用却让他们高兴不起来。李先生说,他在工地打工,收入微薄,还要负担4个孩子。能借的都借了,仅筹到1万多元。目前,他们还欠医院7万元左右,这还不包括宝宝的费用。他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妻子渡过难关。

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多地公布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你任天堂新手游“PokemonGo”点司机卸货时货厢碰高压线 司机被电身亡武汉被淹小区架2千米水上栈桥供居民出四万人众筹买下“地球最美”私人海滩当大娘卖房所得治病钱医院被偷 2天后因惊心动魄!抢险“敢死队”开卡车冲向溃中国人消费引导趋势 澳洲零售商需循规中国人消费引导趋势 澳洲零售商需循规惊心动魄!抢险“敢死队”开卡车冲向溃惊心动魄!抢险“敢死队”开卡车冲向溃杭州一大妈坐马路边一边抽烟 还让3岁杭州一大妈坐马路边一边抽烟 还让3岁感人!温州八旬夫妻打三份工助学 17感人!温州八旬夫妻打三份工助学 17小区里来了一群白大褂! 浙江中医药大华人女孩闯进法兰西 青田第一代女大学华人女孩闯进法兰西 青田第一代女大学杭州一对80后夫妻开价月薪三万找家庭杭州一对80后夫妻开价月薪三万找家庭嘉兴路边惊现身长2米泰国“杀人鳄” 嘉兴路边惊现身长2米泰国“杀人鳄” 我天!杭州大妈抽烟遛孙子 让其学狗爬我天!杭州大妈抽烟遛孙子 让其学狗爬这不是天方夜谭!嘉兴农民凭一己之力盖这不是天方夜谭!嘉兴农民凭一己之力盖《挑战者联盟》穿越成为武林高手《熟悉的味道》翔飞人首次下厨只为感谢《来吧冠军》游戏黑洞大盘点8岁小学生要求家长给买智能手机:不发湿身打枪!《反恐精英OL》暑期更新第香港大学生来浙实习 称渴望了解浙江暑期不少学生为“面子”忙活 专家提醒女子众筹医药费救1岁女儿 遭网友“性李强在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调研时要求追问1.77亿元去向 网友诉贵州政府女子打车被滴滴司机绕道情绪奔溃:我的女子因生理期公交上未让座被老人骂17岁少年先天孤肾、三次手术,姐姐发女子因忘给手机充电 被新婚丈夫杀害弃河南警方通报息县群殴事件 51人被刑6月起杭州人的工资卡上可能会多一笔钱好基友一辈子!李光洙将捧场宋仲基香港车牌被陌生人注册 滴滴怎么审核的?俄罗斯14名运动员被证实在北京奥运使郑州上演“狗刨”大赛 狗狗下水比赛狼绍兴袍江长水江发生怪事 河水20多天日本正妹女主播素颜曝光 眼睛小了3倍“恒元悦城”买房子 可能成为“债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