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欲推房产空置税 遏止中国买家囤房炒楼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15:01

法媒称,中国投资者到欧美买楼掀起炒风,令部分地方的楼价高企之余,房屋空置率却上升。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温哥华市政府7月11日宣布,可望在明年将会引入空置房屋税,应对房价炽热问题。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7月14日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财政厅长麦德永表示,市政府政策委员会将于7月25日就引入新法例投票,让温哥华市政府有权向空置房屋业主征税。

根据省政府水电局的数据,温哥华现在有1.08万个空置12个月以上的住宅单元,其中有9700是公寓,占温哥华公寓总数的12.5%,其他为独立屋或其他住宅,占全市总数的1%。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表示,空置税可鼓励人们将空置房屋出租,而空置房屋税率将于数月内决定,希望能尽快解决房价高企以至难以承担的问题。

报道称,不过温哥华时事评论员伊比不看好此政策,他指出政策概念虽好,但要针对整个大温哥华地区实施征税才有成效,只在单一城市内征税不可能有效为楼市降温。

根据彭博新闻社发布的消息,由于大量中国投资者涌入温哥华,该市的楼价在最近5年上升了40%。报道引述当地一家豪宅中介商表示,中国的买家今年在西温哥华高档地段购入了接近3/4的豪宅,平均每幢价值310万加元(约合1600万人民币)。此外,该中介商今年经手售出15幢平均价值800万加元(约合4140万人民币)的超级豪宅,包括一个叫价1980万加元(约合1亿人民币)、面对港口﹑面积为6600平方英尺(约合613平方米)的高层单元。

7月该去的全国最美25个避暑圣地微信"封杀"易到民调:巴西半数居民反对罗塞夫回归总统民调:巴西半数居民反对罗塞夫回归总统直击有偿家教授课现场 老师只收熟人介直击有偿家教授课现场 老师只收熟人介油价周四或迎年内第二次下调7月该去的全国最美25个避暑圣地五行欠揍?港港湾湾版时髦范儿让人想捂嫁给一个好脾气的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口述:为名利嫁给富二代 但是他只爱男美日州长知事会议有望重启 曾中断20美日州长知事会议有望重启 曾中断20阿诺与妻子分居5年不离婚 或因财产问阿诺与妻子分居5年不离婚 或因财产问上海等四地成追溯体系建设试点 乳制品过度的真实就是一种试探不考驾照不用上牌 “老年代步车”热销新赛季5大必须爆发球员:魔兽榜首还有他应该是有老婆后才去要饭的2016泰国小姐与大象合影2016泰国小姐与大象合影安徽天堂寨雨后首开放 历经风雨灾后美联想扩大召回部分笔记本电脑交流电源线北海道山间似卷起千堆“雪”北海道山间似卷起千堆“雪”2016广州车展首发 新宝马1系三厢美国智库:土耳其打压军方将涣散军心美国智库:土耳其打压军方将涣散军心“准新郎”成“阶下囚”!男子婚前入室他是蒋介石结拜兄弟 曾有20万私人军怀孕7次流产3次 女子手术中全身“换8岁小学生要求家长给买智能手机:不发湿身打枪!《反恐精英OL》暑期更新第香港大学生来浙实习 称渴望了解浙江暑期不少学生为“面子”忙活 专家提醒女子众筹医药费救1岁女儿 遭网友“性李强在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调研时要求追问1.77亿元去向 网友诉贵州政府女子打车被滴滴司机绕道情绪奔溃:我的女子因生理期公交上未让座被老人骂17岁少年先天孤肾、三次手术,姐姐发女子因忘给手机充电 被新婚丈夫杀害弃河南警方通报息县群殴事件 51人被刑6月起杭州人的工资卡上可能会多一笔钱好基友一辈子!李光洙将捧场宋仲基香港车牌被陌生人注册 滴滴怎么审核的?俄罗斯14名运动员被证实在北京奥运使郑州上演“狗刨”大赛 狗狗下水比赛狼绍兴袍江长水江发生怪事 河水20多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