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试图在非洲搞对抗是打错算盘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5:02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张鹏雄、孙奕)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在北京表示,如果有什么国家试图在非洲搞对抗,那就是打错了算盘,而且也不会得逞,希望各方发展对非合作时摆正心态。

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王毅外长正在非洲访问,有专家称,王毅外长此访是针对日本。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说,中国和非洲的友好关系几十年来始终如一。中国一直本着“真、实、亲、诚”的原则发展与非洲国家的关系,尽我们所能为促进非洲国家的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中方的真诚和无私帮助对于促进非洲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得到非洲国家的欢迎和认同。

她说,中国外长每年年初首访非洲,这是中国外交几十年来的优良传统,体现了中国对非洲的一贯重视和对中非传统友谊的珍视。

华春莹表示,中方对于国际社会开展对非合作持开放态度,希望国际社会各方都能共同努力为促进非洲的和平、安全与发展事业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但是,如果有什么国家试图在非洲搞对抗,那就是打错了算盘,而且也不会得逞。希望各方发展对非合作时摆正心态,把心思首先用在促进非洲国家人民的福祉上,而不要把心思用歪了。

杭州一家甲级幼儿园十多个孩子指甲断裂嫣然医院筹建金额现三种说法 被质疑造北京养老机构仅3成在城区 远郊区县床遭举报造假院士4名推荐人要求对其除名北京养老机构调查发布 近九成老人自愿中科院院士遭学生实名举报:再无半点师美元走强促纽约金价7日继续下跌纽约股市三大股指7日反弹美国联邦法庭审理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纵美国联邦法庭审理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纵美国遇20年最冷天气 超过30个州发委内瑞拉猛涨工资追通胀 工资养老金同农残超标百万倍食品震惊日本 五百多人潘基文对首批待境外销毁叙化武物资从叙党报载文:习近平在毛泽东诞辰讲话彰显纽约黄金期价跌0.68%7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普遍上涨法美财长呼吁平衡经济增长与财政紧缩奥巴马敦促国会延长失业救济金领取时限美国遇20年最冷天气 超过30个州发中领馆纵火案疑犯用普通话向警方自首:尼日利亚高原州一地区遇袭 至少16人中领馆纵火案疑犯用普通话向警方自首:耶伦将出任美联储主席穷人不断涌入德国心情复杂纽约油价7日上涨中国调停南苏丹引世界关注 巨大利益考西班牙公主克里斯蒂娜涉嫌参与洗钱被传五角大楼再向朝鲜半岛增兵 更好满足作英特尔启动全球性“可穿戴创想挑战赛”国际财经一周大事预报(1月6日-1月中国音乐家将参演加拿大“中西荟萃新年安徽老农死后土葬 公务人员强行挖坟浇日本政府首次决定向他国维和部队提供1俄拟部署新型铁路基导弹 更衣伪装浙江农博会亮相上海滩 近万种优质农产《时代》评选出2013年十大国际新闻2013年第三季度韩国人境外消费额创浙江推动立法项目实施“接地气” 建立意大利一华人服装厂发生火灾 致7死3编APP曾获李嘉诚投资 英17岁少年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试点调查:零门槛可办安倍邀美驻日大使肯尼迪共进午餐(图)禁止化武组织敲定销毁叙利亚化武“路线《木偶奇遇记》豪宅待售 估价约7813D打印啥时候能打印航母太原迎泽大街发生小型爆炸物爆炸 一人英国检方称《世界新闻报》曾窃听哈里王马尼拉市长称并非只向华商募集人质事件马尔代夫前总统受到死亡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