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大学生到北京兼职号贩 称实名挂号看病不实名x平方+x+1的3分之1次方的x3次方鸽子c开头鸽子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19-04-20 14:30

昨日(1月29日),海淀警方对辖区医院的号贩子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在空军总医院和北医三院、301医院、西苑医院、口腔医院五家医院抓获11名号贩子。图为海淀警方在空军总医院抓获6名号贩子。北京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海淀警方抓获11名号贩子 有人称“只要没停诊,69家大医院所有号都能挂”

昨天早上,海淀警方出动百余名警力,对辖区内的北医三院、空军总医院、口腔医院、西苑医院以及301医院五家重点医院开展了打击号贩子行动,共抓获号贩子11名。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这些号贩子大多受雇于“上家”,通宵排队挂号后,再将手中的热门号源转手出售,挣取差价,一个14元的专家号往往会被卖到500元。而目前警方对于这些号贩子最多只能处以行政拘留,这也使得很多号贩子成了派出所的常客。

【现场】

蹲守半宿抓获6名号贩子

昨天早晨5点左右,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位于西三环附近的空军总医院。冬天的清晨寒风刺骨,但空军总医院门诊楼前,已有数十位家属和患者排队等待挂号,几名身穿制服的保安员在队伍中巡视,并登记患者的身份证。

而早在两个小时前,海淀公安分局的民警便蹲守在附近,准备对票贩子进行清理整治。此前,民警通过院方提供的监控录像,已经锁定了几名嫌疑人的身影。

清晨5点半左右,前期锁定的几名号贩子全部出现,民警见状准备实施抓捕。甘家口派出所的警长李硕带人分头从医院的北门和西门包抄,将6名号贩子一举抓获。

昨天上午,除了空军总医院的这场抓捕行动外,海淀警方在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下,还对辖区内的北医三院、口腔医院、西苑医院以及301医院的号贩子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抓获号贩子11人。

【查证】

被抓号贩子不少熟面孔

记者看到,在空军总医院被抓的6名号贩子,最大的50多岁,最小的才19岁。起初,面对民警的询问,几个人都显得一脸冤枉,说自己只是来挂号的。“我就是胳膊上长了个小包,过来看看。”一名男子边说着边让民警看他的“病情”。而当民警表示“注意你很久了”后,该男子很快承认自己受雇于人过来排队挂号,“我昨天晚上就来了。”

另一男子则很快承认自己就是号贩子。他告诉民警,他前一天刚因为倒号被医院保安发现而被抓获,但因为没证据,保安只能把他放了。

民警称,抓获的这6名号贩子里,有好几个都是熟面孔。但随着打击力度的加大,号贩子也开始通过各种方法逃避处罚。“现在他们都在QQ上联系好后用微信转账,很难在他们身上找到证据。”民警表示,由于法律法规的局限性,对于有证据证明多次被抓的号贩子,可对其处以行政拘留,而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只能让其写一份“保证书”后便将其释放。

【内情】

实名挂号看病不实名

昨天被抓的号贩子里,年纪最小的李某告诉记者,他是郑州一所大学的在校生,今年6月毕业,目前正在实习阶段。这次来京是因为学校给安排了一份地铁安检员的工作,但他嫌每个月2600元的收入过低,因此自己在网上找兼职。

“我就是在一个叫‘兼职’的QQ群里看到有找人排队挂号的活。”李某说,当时对方承诺的劳务费是80元。李某表示,他是前一天晚上8点来到这里等待排队,这次对方要求挂的是皮肤科。“用我的名字挂号,到7点左右他们会过来拿号,然后给我80元,之后他们会把这个专家号再转手卖给别人,别人直接拿着去看病就可以了。”李某称,他挂号时用的是自己的名字,但其他患者拿着写有他名字的挂号条去看病时,“医生不会核对姓名。”

【黑幕】

热门号加价

几十倍转手

负责昨天抓捕行动的甘家口派出所一警区警长李硕表示,以空军总医院为例,该医院的烧伤科、皮肤科等是重点科室,一些号贩子从窗口把这些热门科室的7元、10元和14元的号挂出来后,转手便以300元至500元的价格卖给有需要的患者。“有些知名专家的300元号,最低也会被卖到3000元,有时甚至能够卖到上万元。”

警方表示,由于快过春节了,沿街卖号的号贩子大都不见踪影,只有少部分排队挂号的还有一些,而号贩子团伙呈金字塔结构,发起人通过QQ或者微信群招揽排队挂号的人,并将他们安排在最底层,负责排队挂号,将号加价卖给上线,上线在医院附近招揽患者和顾客。

【探访】

“只要不停诊,所有号都能挂”

记者近日走访了协和医院与安贞医院,发现挤在人群中的号贩子确实少了一些。但记者电话咨询了几个职业号贩子后发现,其业务并未停下来。一宋姓号贩称,“只要这个大夫没停诊,北京69家医院的号我们全能挂”。北医三院外的一名职业“黄牛”表示,除了挂号,做手术也可“办”。某位运动科专家的手术号“关系疏通费”一万元,即便如此,这也很紧俏,“有人花三五万元排呢。”

号称69家大医院都有人

昨日上午,记者分别来到协和医院与安贞医院,有些科室的号全部挂完,但记者在楼内并未见到看似“黄牛”的人。记者随机询问协和医院的保安,对方称:“这几天哪有‘黄牛’?”不过记者从多种渠道找到了“黄牛”的联系方式,除了一人称自己已经回老家,其余的几位均称可以帮忙挂号。

记者拨通了一个写有“北京就医直通车”的名片上的电话,一名宋姓的男士称:“只要这几天还没因为春节放假停诊的专家,都能挂”。并且,他表示北京69家大医院,包括所有的三甲医院,都有他们的人,“我们不是一般的号贩子,我们是公司,在数得上的那些医院都有人”。而且他告诉记者,只要提前一两天告诉他专家名字和出诊时间,就没什么问题。

记者以协和医院妇科的专家号咨询对方费用,他表示:“服务费1000元,这个钱是根据医院和专家的挂号难易程度收的,有的便宜点,有的会更贵。”而对于实名制挂号的规定,宋姓男子表示:“只要告诉身份证号和医保卡号就可以,不用原件。”此外,对方甚至表示其他项目的检查也“不在话下”,“协和医院正常排队需要两周的,我这儿也就排个两三天,服务费也是1000元。”

1万元安排专家手术号

常年在北医三院外的一名职业“黄牛”告诉记者,除了挂号,做手术也可“办”,时间能排到什么时候,手续费需要多少,都是根据不同的医生来决定的。

记者以一名患者家属身份咨询一位运动科主任医师的手术号,对方称可以排,但要等到年后。“你初八联系我,我估计20多天以后能做上。”

至于价钱,对方称需要根据手术的总价来定。记者告诉对方需向医院缴纳“3万元手术预交金”,得到了“1万元就行,给你安排住进医院再给钱”的回应。但对于如何疏通关系,对方不愿多言。他告诉记者,要是自己排,说不定要几个月的时间,“现在运动科那个医生的号都排到10月份了,这些大专家别说花一万元,花三万元的人也有。”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也在几家医院就“黄牛”所说内容询问,工作人员称:“不了解,谁知道他们有什么渠道,要钱那么多,也有可能是骗子。”

哈里斯首次明示美军要防卫钓鱼岛 日本伊朗“爆买狂欢”令欧洲兴奋 欢呼建立调查称2/3白领年终奖泡汤 企业发猪印度启动“百城大改造” 莫迪决心投入今年浙江教育要做好十件实事 高校全面调查称2/3白领年终奖泡汤 企业发猪印度启动“百城大改造” 莫迪决心投入伊朗“爆买狂欢”令欧洲兴奋 欢呼建立伊朗“爆买狂欢”令欧洲兴奋 欢呼建立哈里斯首次明示美军要防卫钓鱼岛 日本哈里斯首次明示美军要防卫钓鱼岛 日本民调:2/3中国白领年终奖泡汤 企业51个国家的国际友人注意啦 江浙沪过从发现到救出 为何用29天?回顾平邑石膏矿坍塌事故救援:36天的回顾平邑石膏矿坍塌事故救援:36天的从发现到救出 为何用29天?实习大学生到北京兼职号贩 称实名挂号实习大学生到北京兼职号贩 称实名挂号青海“雪豹之乡”雪豹活动频繁 亟须保青海“雪豹之乡”雪豹活动频繁 亟须保逃了17年的杀人嫌犯从四楼跳下 抓捕法公司推瘦身香水喷了可降低食欲:想吃杀人嫌犯为逃命跳下四楼:想不到警察也江浙沪今起对51国部分旅客过境免签 山东纯碱厂大量碱渣泄漏 不及时清理或国家旅游局:今年将探索夏季“2.5天2015年钢铁行业亏损645亿 产能南大碎尸案受害者家属:若凶手悔罪,我南大碎尸案受害者家属:若凶手悔罪,我汪曼春pkTVB主播 《琅琊榜》&q巴黎恐袭IS主谋在叙被炸死【乌镇峰会专家谈】全球互联网治理的中新疆纪委书记:有党员干部在反分裂上摇坚持共享发展,让全面小康的成果惠及全九秩妻子百岁夫 携手走过了73个年头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海量runningman跑男情感生活《奔跑吧兄弟》明星童年照曝光 bab金秀贤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 韩国小鲜肉浙江省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救援,政治局常委会上说了哪12个字?允儿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走红毯大红大紫的女星:巩俐高圆圆倪妮赵薇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明星惊为天人的《爸爸回来了》“萌神”奥利和甜馨回来郑秀晶林允儿金贤重裴勇俊 盘点整容撞小S林志颖李湘范冰冰明星神秘家人曝光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刘诗诗金秀炫全智贤李小璐佟丽娅韩庚貌似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