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政治局常委会上说了哪12个字?玩具兵大战二下载玩具总动员二中文版环太平洋二观看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19-04-18 14:14

72小时,江流中为生命而不惜代价的救援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在北京,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这是专为“东方之星”轮翻沉事件而召开的应急处置会议,也是范围最小、级别最高、能力最强的核心会议。

同日,李克强总理也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关于“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和应急处置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救人始终是第一位的,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放弃。从会议精神看,学习大国(XXDAGUO)必须告诉学习伙伴们,两个会议充分说明:一方部署,一方落实,高效救援,有力克难。

文| 亦观亦言

12个字:全力救援、善后处理、彻查原因

在翻沉事件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做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急赴现场指挥救援。此时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进一步表明了党和政府始终在关切灾情、在调动一切资源与时间赛跑。

从会议内容中不难发现,清晰地向外界传递12字信号:全力救援、善后处理、彻查原因。

全力救援不是空话。首先,“在国务院工作组直接指挥下,湖北、湖南、重庆等地党委和政府、中央有关部门统一行动,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及海事部门迅速调集力量、全力投入救援”;其次,“各有关方面要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争分夺秒抓紧做好各项工作”;最后,“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军地各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组织潜水员继续进行水下搜救,逐层逐间仔细搜寻”。

善后处理务必细致。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工作要求中专门提到善后工作,简单明了而颇具分量:“要深入细致做好善后工作。这次事件遇险人数多,做好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十分重要。各有关地方党委和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耐心细致开展工作,切实体谅家属悲痛心情、做好安抚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彻查原因当重事实。救援第一,也不能忽视回应人们的关切和疑问,而查找事故原因则是最好的答案。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则要求,“严肃认真开展事件原因调查。要组织各方面专家,深入调查分析,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不放过一丝疑点,彻底查明事件原因。”

常委会:级别高但不多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在公开报道中并不多见,而且在没有等到每天晚7点新闻联播首发,而通过新华社即时公开文字报道,更不多见。

十八大以来公开报道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一共5次,如果简单梳理一下,不难发现:

第一,从公开报道来看,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的时间并没有明显的规律性;

第二,从公开报道的内容来看,以应对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的的部署处置工作为主;

第三,并非所有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都会公开报道,比如,从新疆日报的公开报道可见,2013年12月1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了新疆工作汇报。



表:十八大以来,公开报道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实际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规格之高、决策能力之强,不言而喻。不公开报道的会议也多是涉及到重大机密;而诸如制定规定、酝酿政策、人事变动、筹备党代会、部署新疆工作等等,也往往会拿到常委会上讨论。

再回到此次事故上,会议罕见意味着高度重视。在救援救人的关键时刻,用高级别会议部署工作显然将“全力”发挥到最大化,将灾难损失降低到最小化,将善后工作提升至最人性化。



400箱水 60箱方便面:一位普通监各方力量积极投入“东方之星”救助安抚潜水员官东:在最危急的那一刻我只想赶上士胡锋:救援现场的“逃婚者”五年间,杭州控烟行动喜忧参半能刷脸的ATM机问世 再也不用担心银浙江高新技术产业持续发展 人才和创新金华:妻子出轨被抓离家出走 丈夫丢下缙云:老房起火烟尘滚滚 消防采用内攻温州:深夜民房起火导致八人被困 消防宁波:高架桥临时封闭 集装箱车速过快宁波:高架桥临时封闭 集装箱车速过快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四论学习贯彻习“东方之星”陨落前的N个瞬间《捉妖记》菜鸟天师白百何被逼创业被暴淳安:消防召开网吧业主工作会议 加强男子欲性侵姑娘 反遭设局落网温州:深夜民房起火导致八人被困 消防允儿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金秀贤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 韩国小鲜肉盘点古装美人TOP40:范冰冰稳坐第孙俪王宝强海清陆毅 盘点娱乐圈零绯闻于正杨蓉杨幂张璇刘亦菲 818娱乐圈海量runningman跑男情感生活高圆圆汤唯刘涛景甜倪妮巩俐 走红毯从高圆圆赵又廷谢娜张杰泰妍EXO伯贤 允儿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允儿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走红毯大红大紫的女星:巩俐高圆圆倪妮赵薇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明星惊为天人的《爸爸回来了》“萌神”奥利和甜馨回来郑秀晶林允儿金贤重裴勇俊 盘点整容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