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布:物价上涨怪罪政府欠公平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5:27

原标题:纳吉布:物价上涨怪罪政府欠公平

中新社吉隆坡1月12日电 (记者黄鸿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2日出席移交援助品给水灾灾民活动时指出,人民在物价上涨时只责怪政府,甚至将国阵(执政党)的缩写“BN”标签为“万物腾涨”,对政府有欠公平。

纳吉布说,物价上涨是基于各种因素,包括全球经济状况,以及气候变化导致供应短缺。

马来西亚民众把2014年标签为涨价年。调涨政策包括了吉隆坡市政厅调涨门牌税、雪州商业执照费涨价,电费、汽油费、学生巴士费看涨等。

纳吉布称,蔬菜价格时涨时跌。今天我看报纸,有些已经跌价了,蕹菜以前价格上涨,现在跌价了。当物价下降时,政府没有被称赞,但在物价上涨时被责怪,这是否公平。

他说,政府正在推行经济转型执行方案,这将令人民受惠。

纳吉布指出,登嘉楼州面临第一波水灾的每户受灾家庭获得总值5000令吉的物资,也就是电视、冰箱、厨房用具、床垫及枕头,该些物资是由政党、政府机构和非政府组织赞助。此外,19205户登州受灾家庭分别获得中央政府及州政府500令吉和1500令吉现金援助。(完)

金华大学生村官市区吆喝农产品 助力新安倍为战犯“翻案”违国际法 侵略无罪美报:中日驻英大使进行“电视舌战”浙江校企试水“联姻”合作 建设人才孵临海休闲用品基地成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世界主要城市1月11日天气预报肯军方称击毙30名索马里武装分子习近平外交元年:“中国梦”引领中国外奥地利球迷因呼喊纳粹口号获刑法国总统被曝与女演员偷情 奥朗德欲告日本将在巴黎举办首次介绍皇后养蚕海外韩媒称韩出台引资方案 与中日竞争“亚民调显示超2/3德国民众欢迎外来移民法国总统被曝与女演员偷情 奥朗德欲告美媒:斯诺登共窃取170万份美军侦察日本将在巴黎举办首次介绍皇后养蚕海外民调显示超2/3德国民众欢迎外来移民日小田原市政府惊现野猪 飞奔躲避电车捷克电话亭变身小型图书馆 能容纳多类印尼城市出环保新规:新人领结婚证需先美联邦调查局局长称不应视斯诺登为“报韩拟设立平昌冬奥会特区 综合开发利用日宫崎县原知事:尚未准备参加东京都知土耳其议员称默克尔发生骨折是因为“天日横须贺市下水道发生硫化氢泄漏事故 美媒:斯诺登共窃取170万份美军侦察2014年日本樱花花期或比往年略提前2013年浙江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成功杭州美女特警被赞“女汉子” 曾数度与国内汽、柴油价格明起每升下调0.09外交部:试图在非洲搞对抗是打错算盘国际财经一周大事预报(1月6日-1月中国音乐家将参演加拿大“中西荟萃新年安徽老农死后土葬 公务人员强行挖坟浇日本政府首次决定向他国维和部队提供1俄拟部署新型铁路基导弹 更衣伪装浙江农博会亮相上海滩 近万种优质农产《时代》评选出2013年十大国际新闻2013年第三季度韩国人境外消费额创浙江推动立法项目实施“接地气” 建立意大利一华人服装厂发生火灾 致7死3编APP曾获李嘉诚投资 英17岁少年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试点调查:零门槛可办安倍邀美驻日大使肯尼迪共进午餐(图)禁止化武组织敲定销毁叙利亚化武“路线《木偶奇遇记》豪宅待售 估价约7813D打印啥时候能打印航母太原迎泽大街发生小型爆炸物爆炸 一人英国检方称《世界新闻报》曾窃听哈里王马尼拉市长称并非只向华商募集人质事件